2016年5月30日星期一

没钱也能任性!

辞职后心情是愉悦的,每天都在count down希望最后一天快点到来。同事A忍不住问我,为什么我会那么有勇气,在现时经济大环境下冒着失业的风险辞职。

他们认为我一定是个有钱人,大错特错!

记得以前的文章有提过,我出身小康。记得小时候没钱买玩具,连唯一的洋娃娃都是玩到头身分离还舍不得丢弃,自己随便缝一缝又继续玩;因为丢掉就没有了,那时我不到7岁。

成长的经历如翻漫画书般几页就过去了,虽然胆小保守,人生也经历不少波折;温室的小花也被雨水冲刷过,最后还是收拾心情重新出发。

只要不放弃,前方一定有路给你走。

因为知道得来不易,更多时候学会小心翼翼,利用有限的资源努力规划。10年过去看看今天的自己,虽然距离财务自由/百万富翁仍有着巨大的鸿沟,但是也凭着自己小小的努力达到了自己设下的目标;而手中那少少的积蓄,能让自己有条件地炒自己鱿鱼。

没有凭空而降的幸运,也没有韩剧的狗血剧情,现在我享受着的是早年努力经营的成果。
想要在新加坡买房子投资 - 定下目标每年让自己储蓄
想要买马来西亚的房子 - 给父母更好的居住环境
想买属于自己的车子 - 思前想后最终买了白小妞
想要退休过着无忧无虑的日子 - 研究股票/股息/投资以其获得更合理多少回酬

因为这些想要,我一直限制自己不可乱花钱;居安思危,因此为自己争取到了一点小小的任性。晴天储存能量,雨天依靠能量存活;没有奇迹,没有魔法,一切只能靠自己。

我嘴里没有含着金汤匙,但是我身体健康四肢健全;
没有富可敌国的家境,但是我有疼爱我的老爸老妈;
没有商业奇才的头脑,但是我乖乖上班努力工作;
我只是一个走在街上不起眼的平凡人,凭着乌龟的毅力一步一步慢慢爬,慢慢累积目前拥有的小小家当。

这是没有方程式的平凡人生,因此我坚信所有人都能靠自己走出想走的路。改变人生,从改变自己开始。

最后,忍不住说自己还是会害怕失业没钱的日子,毕竟还未到达财物自由的境界。既然做出了决定,我选择相信自己,也期待美好的未来。嗯,是时候买张toto彩票了XD




10 条评论:

  1. 回复
    1. 谢谢你啊,那我要给个love回应回应了:p

      删除
  2. 走出去就有路。加油。

    回复删除
  3. As long as you happy with that.

    回复删除
    回复
    1. Bobian, health is more important to me now.
      So just be happy ba, hahaha

      删除
  4. 请问可以更新您的2015股息记录吗?想问您买的新加坡股票Cache和HKL是什么股?可以给我它们的股票代码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好,刚刚更新了。我在去年底决定改变策略以资本增值为主,因此投资部署完全改变了。而投资中的许多REIT和股票或多或少已有变更,希望你会做好功课再进场哦。

      Cache (K2LU.SI) - industrial reit (portfolio in Singapore n Australia)
      Hongkong land (HKLD. SI) - share price in USD, portfolio mostly in HK, a very historical company which own more than 15 commercial buildings in HK. (Can't remember the exact figure, pls do homework before entering into any counters)

      删除
  5. 除了加油,还是给你加油!
    我是个公务员。目前没有胆量辞职(胆小),除了因为还没有到瓶颈,没有什么不愉快的事情之外,我还需要照顾家庭... 可是却在投资股票上下很多功夫,目标就是可以达到财务自由...在投资路上三年多,觉得自己真的做得不够好~ 需要在努力~ 所以,再给你加油!

    回复删除
    回复
    1. 如果工作顺利,就继续努力下去吧。XD
      谢谢moon的鼓励啊,财务自由的路真的有点长,哈哈哈哈
      但是只要不放弃,相信我们一定可以抵达目的地的。
      一起加油吧

      删除

你们的留言对我而言是很大的鼓励,欢迎留下任何意见与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