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20日星期三

2022/7/16 - 离世宠物沟通

楷楷和比比因病离世,虽然在最后的日子一次次地向他们道谢和道别,但还是决定做一次离世沟通。除了再次道别外,也想确认他们此时的状况。有了帅帅的前车之鉴,我心里会害怕万一他们不知道自己已离世,灵魂不知道要离开怎么办。

沟通师是Kafuo老师。

一开始沟通,楷楷马上表达身体不舒服,胸口勒很紧,呼吸很喘很不顺畅,上半身都是紧绷的,下半身抽搐有些失禁的感觉,最后缺氧走了。比比也表达了类似的讯息。

卡卡说他们在告诉我们他离世的过程,毕竟他们都有心脏病,走的比较辛苦。

问题:

1. 你们现在在哪里,过的好吗?

他们目前在一个引渡的过程,类似于从生命体转换为能量体的过程,还没到彩虹国。现在他们在等候转换的状态,类似于我们在移民厅办理手续的概念,有些烦躁和无聊的样子。 

2. 如何去了彩虹国,有碰到彼此吗(比比和楷楷,帅帅应该投胎了吧)?有看到爸爸吗?

楷楷和比比目前是在一起的。目前没有看到帅帅(只有比比认识他)和爸爸,比比说当转换结束会有个男人来接引他,不排除是爸爸。

3.为什么去世当天不断嚎叫。离开了生病的身体,你们现在还有不舒服吗?

目前状态比较缓和了,但是还处在一个修复的过程。在表达身体的不舒服中,楷楷比较压抑,比比则比较外显。

4. 他们的骨灰在家里,我有开着药师佛心咒给他们听,他们有感觉到或是觉得有帮助吗?

目前没有感觉到,但是卡卡老师说有做有保佑,因此我应该还是会继续进行下去。

5. 哥哥和我很想念你们,你们知道吗会因为想念或跟你们说话而回来看我们吗?

比比说相爱的人是永远不会分开的(比比怎么那么会说话!)他只是化作另一个形态继续生活而已。未来会不会回来则还是一个未知数,暂时忙着处理自己的事情,目前不会回来看我们哦。

办理手续是人类容易理解的概念,他们现在在做的应是从生命体转化成能量体的过程。

楷楷在离世后有在家待了一阵子,因此顺便接引了比比,这就是为什么他们目前会在一起的原因。

6. 你们在我们家幸福吗?可以谈一下反对爸爸, 哥哥和我的看法吗?

比比给出的画面显示过去他过着慵懒和惬意的退休生活,家里人流不多,平日家里都是安静而平淡的日子。比比常陪伴在爸爸身边,相互依赖和陪伴;哥哥和我则是协助照顾的角色。就是一家人生活在一起的感受。

楷楷觉得庆幸自己有个落脚之处,获得善待和照顾。他感受到我们有热情让他融入我们的家庭, 给与他的照顾,爱和包容,这是一些他以前未拥有的东西。


7. 你们喜欢洗澡和泡澡吗?

比比和楷楷都不喜欢,但比较下楷楷比较可以接受。比比知道我们要干嘛,虽然不喜欢还是会逼自己配合。楷楷则勉强找到其中乐趣,他们非常不喜欢那个味道(我猜他们指的是泡澡水,因为是煮的草药水),楷楷则表示喜欢我搓揉身体的部分。

比比抱着赶快洗完泡完澡,就可以吹毛休息了的态度。嗯,必须说跟他们平日的表现一样耶。

8. 你们有完成自己的人生功课吗?有什么后悔的事或还有什么心愿呢?

比比说自己和我们的缘分是比较深的,也许过去几世是朋友或家人关系,这次他以宠物的身份协助和陪伴我们走出低谷。卡卡老师感受到当他来我家时,家里笼罩着悲伤的情绪,气氛是压抑的,能量是不流通的情况。他陪着我们一起经历和承担这些过程,比比说自己的功课是来陪伴我们走过这一段辛苦的时段,因此觉得功能圆满了。

比比来我家的时间是母亲去世2年了,我们谁都没有说出口,但是相信大家都走不出悲伤的心理状态。一直到比比到来,我们慢慢将心力放在照顾比比身上,才逐渐平复的心情。

楷楷则是扮演一个类似中途穿插进来的角色,主要是延续之前的未了缘,也同时接受我们对他的关爱和照顾,疗愈他过去的心灵创伤,我们是相互成长和疗愈的关系。对楷楷而言,他给自己的这一世打了大概80分左右,不至于到圆满,因为他觉得自己没有把健康照顾好,因此很多事情都不能做。

9.希望我们如何处理骨灰,放在家里OK吗?姐姐向楷楷道歉,不小心打破了楷楷的骨灰罐(对楷楷会有什么影响吗?),已经订了一个新的回来,希望楷楷可以原谅姐姐。

楷楷没有想法,由我们安排就ok了。楷楷不知道骨灰罐被打破的事情,应是灵体已经离开了,骨灰仅为遗留给我们的纪念品,对楷楷没有影响。

比比可以接受骨灰在家里,他会感觉有安全感和踏实。

10. 你们接下来有什么安排,我们会再见面吗?

楷楷决定去投胎,下一世还会是西施狗,继续去探索未完成的课题;比比则会留守休息 = 不会回来地球。也许我还和楷楷会有一面之缘的缘分,但不会有深入交流。

楷楷因为生病了好一阵子,因此决定要投胎成为一只健康活泼的狗狗,尽情享受这辈子缺乏的爱,温暖和拥抱,做一只阳光灿烂幸福的小朋友。

在确认灵体所处的空间没有时间的限制后,我和比比约定-在我生命的最后一刻来接引我。突然决定死亡没那么可怕了。

11.姐姐想向楷楷和比比道歉,当你们不愿意进食时,我们还是强迫灌食,希望他们不要怪我们。我们只想尽最后的努力,让他们支持到最后。哥哥和姐姐也要感谢楷楷和比比来到我们家,我们从他们身上获得很多快乐和满足。在这里真心祝福他们未来顺遂,也希望他们能自由自在,过着无忧无虑幸福快乐的日子。姐姐和哥哥永远都不会忘记他们,会继续在心里爱着他们,也会照顾好自己。希望未来的还有机会再继续这份缘分。

当卡卡将这番话传达给他们,小朋友感受到被加持且注入满满的能量。他们很感动也觉得很温馨,一切尽在不言中。


12.你有什么话想要告诉哥哥和我吗?

对比比而言,尘世间的生活,限制和束缚,好比灵魂被枷锁在肉身,必须去经历生老病死的过程。比比很开心跟我们有几世的缘分,因为有了肉身,我们可以一起经历种种过程。此时的他(刚离世一星期)有些精疲力尽,因此想要好好休养。比比对我们对他的照顾表示感谢,他是一只有脾气的狗狗,当然很大程度也是我们宠出来的。XD 他会一直祝福我们啦。

楷楷感觉蛮遗憾的,因为身体状况,不能尝试许多事物。楷楷与我们的缘分好比迅速的走马灯或中转站,时间虽短却也留下彼此的印记。因此楷楷觉得很感恩,感谢我们曾经未对方的生命注入色彩。

他们觉得哥哥的人生未免太单调了,将照顾他们成为一种寄托,因此对哥哥有着不舍和怜悯。他们希望哥哥的生活会有色差的注入,可以活得不那么单一。这是比比和楷楷的共同期待。

比比希望哥哥和我可以收拾心情,走出伤心难过,和他一样休养生息。他希望我们可以走出comfort zone, 活出生命的精彩。楷楷也给与我们鼓励,希望我们未来会更好。他们觉得我们因为道德和责任一直过着一成不变的生活,他们强烈希望经过这些生离死别后,我们可以抛掉过往的种种束缚重新出发,活出我们(他们XD)想要的精彩日子。 




* * * * * 我是分割线* * * * *

为了避免人们不愿抽离的执念,同时也不打扰离世灵体的休养,离世沟通只能做一次。原来我们和比比有着几世的缘分,难怪我对比比会一眼万年XD。

我清楚知道楷楷和比比拖着病体,坚持到最后一天的过程。他们为了我们的执念,苦苦支撑到最后一刻,当我们不得不放手时,我们的功课才要开始。

突然想到上次沟通时谈到的“遗弃”课题, 母亲走后,比比来到我们家,帅帅来了走了,楷楷来了,父亲走了,楷楷和比比也走了,家里剩下哥哥和我了。这次我没有感觉到被遗弃了,我知道他们尽了最大努力留下来,可是时间到了。

剩下的路只能自己走,为了不辜负他们,我会学着走得精彩些。有天相遇,他们会为我骄傲。






 



4 条评论:

  1. 雖然很不想潑冷水, 但是寵物溝通師都是假的, 他們只是借由心理學的弱點來達到安慰主人而已

    回复删除
    回复
    1. 好比世界上有没有鬼神的问题,有些东西是没有答案的。我个人对看不到的事情也抱有怀疑的态度,所以抱着50/50的看法。这个沟通就是针对那50%的可能去做的尝试。:)万一真的有,也要好好跟他们道别。

      删除
  2. 看了你的这篇宠物离世沟通,其实我也很害怕这天的到来。但我现在希望自己能在大家的有生之年,好好地陪伴彼此,每个人在世间都有自己的人生功课,但愿不枉此生。祝福你和哥哥。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祝福,宠物们都是活在当下的,简单但通透。我也期许自己能好好过来未来的每一天,尽量不带遗憾离开。现在想起他们,嘴角也会不自觉笑起来,因为我们拥有了许多美好的陪伴。

      删除

你们的留言对我而言是很大的鼓励,欢迎留下任何意见与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