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23日星期二

20/2/2021 - PCA回新加坡!

快乐的时光容易过,转眼就来到了回新加坡的日子。虽然万般不舍,但是为了对得起S$2125, 还是默默地回来了。因为申请PCA时必须马上付费才会获得批准,若不在指定日期回来,后果如下:

1。已付的$2125无法申请退款

2。下次回新加坡需要另外支付$2125(若持工作证件则要再等90天才能申请PCA入境新加坡,一样需要再支付$2125

何必呢?

由于关卡的办公时间是7am到7pm,因此决定吃了午餐再通关。我是SPR, 因此无需入境前3天内在马来西亚做PCR test,带了行李,护照,PCA letter, 两国 IC就顺利通关了。2:30pm到JB关卡,3:05pm坐上巴士(车资RM1.5),3:15pm抵达新加坡关卡。

这是下巴士后的第一关!

可怕的经历开始了!不到30人的一群人,带着行李通过安检,慢慢往immigration方向前进,在counter前就按顺序排好队(共4个队伍)。这个队伍是检查你的入境资料,看看是否有填写health declaration等。不夸张,我在这里等了1小时(因为下一辆巴士的人已经抵达)。这样的速度真的令我惊讶!

通了关后再次scan行李,这次就被要求打开了,因为里面带了3罐的herbarlife代餐粉(在2020MCO前购买,快要过期了所以才带回来喝)和同事的一些其他美容餐品。幸好关卡人员算了算,最后要求我将所有封条撕开代表是自己喝的,让我过关了。

下一关则带了PCR Test环节,首先排队登记,付费(S$160,这是不包含在S$2125内哦),新加坡的PCR test只是插鼻孔,我不喜欢这个感觉,之后就被escort到等巴士的地方。关卡人员会收了你的护照,一直到巴士来后才会还给你。

6pm巴士终于来了,我都快累死了;6:25pm抵达Days Hotel at Balestier。酒店人手不足,我们一直在巴士上等到7:25pm才获准下巴士排队等待check in。这时的我又饿又累,非常无奈的等着,终于在8:30pm左右进了房间。

 我未来14天的房间

 

由于相信着新加坡的办事效率,因此随身包内没有任何的食物,幸好带了一瓶水,不然要脱水了。

变宵夜的晚餐!

晚餐在9:51pm抵达,因为要check in完所有人后才能serve晚餐。这时的我已经洗好澡瘫在床上,刚刚的气已经消了。房间不大,胜在有一面大窗户,一个人居住是很足够的。食物有些偏咸但可以接受,不比较就不会有伤害,个人还是住得很舒服的。

  窗外风景,我喜欢!

laundry不含在2125内,所以要洗衣服需要自费哦。我还是决定等到出狱出关那天再带回家洗吧,反正空调24小时开,不会真的很脏。

两国疫苗正在如火如荼地展开注射,疫苗护照也在商讨中。相信各国花了大把银子抢疫苗,一定会将疫苗的利益最大化。除了控制疫情,如何安全的开放边境更是重点。个人希望下半年又可以再回家,我要积极地报名注射疫苗了。

一开始我也对疫苗的安全性保持着观望的态度,但是目前新加坡已有数十万人接受了疫苗注射,sample size也够多了,对疫苗不适或敏感的民众也已经出院。虽说疫苗不是万能,但在没有其他办法下,没有疫苗是万万不能。

希望生活能尽快恢复正常,新常态很好,我个人还是希望可以回到旧常态XD 。酒店隔离很舒服,这样的经验一次就好,我还是希望可以简单通关,常常回家聚聚。

世界加油!

备注:我个人是有带测温器,不过隔离的这几天没有人问问我任何问题,一直到day 4早上9:21am,才接到ICA的查询电话,开了video show 了目前所处房间就结束了;当然她也再次提醒我不能走出房间。新加坡非常重视stay home notice,SPR违反将被取消PR资格,工作证件持有人将永远不能回新加坡工作,就14-21天忍忍就过去了,人生很长啊。





2 条评论:

你们的留言对我而言是很大的鼓励,欢迎留下任何意见与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