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3日星期四

【瑞士意大利2019】Day 6&7 - 威尼斯,玻璃岛和彩色岛

个人觉得意大利国铁trenitalia的网站不很user friendly,因此大城市之间的移动我都选择坐Italo高速列车(一方面省点时间啦)。因为提前购票,不打折不买XD,如果现场买就要付原价=贵了。
红色的就是Italo的列车啦,个人对它是满意的

原以为高速列车是直达的,但瑞士或意大利的高速列车还是会中途停靠,停站时间已经含在车程内,所以到站还是蛮准时的(最多迟几分钟)。


威尼斯有两个车站,我们停靠威尼斯岛的Venezia S. Lucia,因为酒店在附近啊。一出车站的印象是: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游客多到不行,幸好我们的酒店距离车站只不到10分钟的路程,不然拖着行李闪人在石头路上走真的会崩溃。
当时的人流
看到水上巴士“溢出”的搭客吗? 游客真是多如牛毛啊



local超市藏身在一古建筑内,很有特色
威尼斯犹如照片所示,由大大小小的“岛”组成。最方便且便宜的交通工具为水上巴士,由于单程票EUR7.5非常贵, 我们买了48小时的unlimited船票约EUR30/人。

若没打算去玻璃岛和彩色岛,个人觉得可以不用买unlimited船票;前提是要有Google Map和不错的脚力。我们在Day2晚上为了找一间餐馆,手持Google Map从马可波罗广场走回酒店,全程约30几分钟。先说威尼斯的建筑颜色几乎都一样,因此迷路是很正常的(冰雪聪明的我们没有迷路哦;p)。


叹息桥,若你看到拍照所在桥,你也会叹息:游客怎么这么多。。。
圣马可广场,蛮漂亮的,游客超多
超级无敌美丽的圣马可大教堂,她是我唯一的遗憾
Day 1傍晚从圣马可教堂门口经过时,里头金碧辉煌,决定明晚才去参观。
贡多拉,价格不菲啊,我还是乖乖走路吧
许多人很喜欢威尼斯,她有自己独特的美丽,不过不是我的菜。我自己有个奇怪的毛病,坐船很欢乐,但下船后会觉得陆地在摇晃,而且只有坐下或躺着才会感觉得到,我称之为晕船延迟症。我在威尼斯有幸地一直在陆地晕船中渡过。。。我最常问朋友的一句话是:"现在会摇晃吗?"XD

威尼斯的陆地铺的是石头路,对带轮的行李不是很友好。由于许多酒店藏身在巷弄中,常看到游客拖着行李上下水上巴士,再上下桥,再走。。。我真心建议大家;
1.住在车站附近,价格比较便宜,但是开窗无美景(相信我,你不会待在房间很久);
2.带背包,陆地铺什么都无所谓啊;
3.带个强壮的朋友,这个不用我明说了啊XD

第二天一早我们出发到玻璃岛Murano和彩色岛Burano。由于我们对玻璃艺术兴趣不大,随便走走便排队去彩色岛了。



这个小黄人便是我啦
彩色岛 - 顾名思义就是岛上所有的房子都会被漆上不同的颜色,是个非常好拍照装逼的地方;岛上盛产蕾丝,刚好不是我们的菜。因此拍照变成最主要的目的啦XD。


由于游客众多,我们在彩色岛随便找了间餐厅吃午餐(也是要排队的ho)。据说威尼斯是墨鱼面的发源地,试吃后觉得口感不咸不甜,是个很奇妙无法形容的味道,但是自己可以吃完一盘的那种XD。

午餐时有位阿姨向我们搭讪,聊着聊着就变成朋友啦。她原籍马来西亚,移民美国现在退休了自己出来背包旅游。真希望我退休后也能像她一样全世界潇洒走透透。
午餐,个人觉得墨鱼面比较好吃
建筑颜色很美丽吧

回到圣马可广场后,赶着要买票参观大教堂,却被告之今天教堂因event早关门!当我们还在想发生什么事时,广场上进来一批带抢,身着军队,警察和不懂什么队的制服。他们整齐列队,护送广场上的军官降旗。

一直到今天我们还不知道当天是什么日子,但是无法参观圣马可教堂成了我在威尼斯的唯一遗憾。

其他游记:


2 条评论:

你们的留言对我而言是很大的鼓励,欢迎留下任何意见与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