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0日星期四

AWS的故事

自己很喜欢12月,除了有圣诞节外,最期待的还是AWS的发放,今天就来谈谈AWS的由来吧。

Annual Wage Supplement也是我们俗称的13薪,源至英国。原来以前英国是实行周薪制,薪水一个星期领一次,一年会领52次薪水。

当他们转为月薪制度时,不知为何用4个星期作为月基数,因此一年有13个月。为了补偿工人失去的4个星期,就衍生了AWS这个好东西!

今时今日,大部分的公司都采取月薪制。既然双方同意月薪制,自然就不会有AWS的问题,毕竟大家都同意一年只有12月啊。

为此,AWS在新加坡被归类为花红,就是公司可全权决定是否发放给员工。除非letter of appointment里有注明,不然公司不给我们也不能说什么。

站在公司的立场,若往年都有发放AWS的记录,除非生意真的很差,不然应该会继续发下去。没有什么会比员工的不满来的重要,留住人才才是当务之急。

许多人误以为AWS是薪资配套的一部分,当知道公司没有AWS时非常失望,甚至觉得自己被坑了。这个美丽的误会,本来是可以避免的,所以我们都需要搞清楚公司的政策和调整自己的心态哦。

最后,为所有有获得AWS的员工祝贺!如果没有也无须伤心,靠人不如靠自己,积极努力让投资出花红给自己。

股海无边,加油加油再加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你们的留言对我而言是很大的鼓励,欢迎留下任何意见与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