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2日星期五

期货的魅力

早上接到朋友的电话,听着电话里带着哭音的声音,就知道大事不妙。

朋友说因为市场快速变化,她第一次下场操作的期货买卖亏损了90%的资金。辛辛苦苦存下的钱,一瞬间蒸发,她难过得无法入睡。

其实我听了有一点惊讶,没想到朋友会投入那么高风险的“投机”。自己对期货没有涉猎,除了对原物料一窍不通外,也自认无法掌控世界消息。

photo credited to www.finance.ifeng.com

自己对期货的了解好比赌盘上的大小,就是对上升或小跌下注。利好上升,利多下跌,说简单,操作起来需要有很强大的心脏才能承受快速下滑的压力。

朋友声声自责,却也无法改变既定的事实。她决定用剩下的10%想办法再翻本,并且作好最坏的打算,我也给予祝福。说到底投资或投机,只要自己作好准备去努力就好。

但就数字上来看,期货的杠杆效应是非常巨大的。朋友说市场变化太快,还来不及取消单就已达到止损点。感觉上好像数字游戏般,赚和亏都会在一瞬间完成。

基于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短期应该不太可能去接触期货。现在连投资股票都忘得差不多,还是不要节外生枝了。

乖乖地上班,好好的经营主动收入,这样才有闲钱储蓄近而投资发展被动收入。我那已蒙上浓厚灰尘的财务自由路,要努力打扫才行。



6 条评论:

  1. 经一事长一智,我想多数投资者都会有一段用血汗钱亏了买经验的经历。。。希望你朋友能从中领悟到些道理后再出发

    回复删除
    回复
    1. 恩,选择什么样的投资,也要担相对的风险,我也在默默祝福她。

      删除
  2. 凡事都有两面,可以一下场就亏掉90%资金,也可能一下场就赚1倍。亏掉90%,只能说是判断错误(预测错了方向)。告诉你的朋友,每个人都会判断错误(巴菲特也会投资错的,Tesco就是例子),叫她学习资金管理,不要让1次的错误就让自己输完。10%要赚回失去的90%,资金需要成长900%,那是很难的一件事,如果真要赚回亏掉的钱,正确的做法是增加资金。不过,对于新手来说,亏了90%,不该再增加资金,应该先让自己休息一阵子。如果真的很喜欢期货,不妨做做模拟投资。不过,我的建议,最好还是不要投资期货。加油(^_^)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你,看来是高手^^
      她应该会休息一阵子,在利用剩下的10%下场尝试;目前不打算投入新资金,毕竟打击太大了。其实上来浮动那么快,要赚钱也应该是蛮快的事情,希望她会多了解后再下场。 
      谢谢宝贵的建议哦^^

      删除
  3. 玩期货是好过赌大小的。。。期货只有上跟下
    玩大小还要怕围骰。。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围骰是什么意思啊?
      清楚自己在做什么,这样才会有心理准备面对可能发生的一切,
      自己的心脏承受能力还没那么强,自认不能玩风险太大的游戏,
      到目前为止股票都一知半解,期货对我而言太高深了。

      删除

你们的留言对我而言是很大的鼓励,欢迎留下任何意见与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