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8日星期六

我又失业了

很久没有写博,因为很久没有投资。每天过着千篇一律的生活:上班,追剧,看书,周末忙照顾狗狗等。

二月底时老板找了我,说要提前confirm我。不知哪儿来的勇气,我提出想要延长试用期。是滴,我跟老板说我要延长自己的试用期。

在公司待了快三个月,真心觉得是一份混日子的工作。没有前途,没有东西学习,薪水不高,没有福利,是一份只要讨好老板娘就能继续下去的工作。我在工作了许多年的同事眼中看到了对未来的不确定,不知何去何从的神情。

我知道工作市场淡静,知道新加坡经济不佳,知道接下来有许多的账单要付。可是confirmed后,是两个月的notice period;我坚信难请假去面试,辞职后的notice period会过得很痛苦。我需要多两个月的时间来考虑,是否真的要做这份工作。

老板自然不是省油的灯,马上刊登招聘广告请人,请到人后就把我"咔嚓”掉了。

心情是矛盾的,毕竟前途茫茫,但是并不责怪任何人(包括我自己)。我在最后的时光,把一位同事变成朋友;平静地和老板道别,没太多负面的情绪。自己还是很满意这样的结局。

原来自己对工作还是有一定的要求,
原来自己无法忍受两眼关闭的生活态度,
原来自己还是那个一直很任性的人。

我曾经想过,怎么这几年我的工作似乎不太顺利。慢慢地我发现,也许很多时候是自己的心态不正确,总带着逃避现实的心态。我不后悔自己做过的所有决定,因为时间倒流我还是会做出一样的决定。

趁着这次的不顺利,我尽量地调整自己的心态,平静地渡过尴尬期,还获得了老板破天荒第一次的farewell lunch。我甚欣慰XD 

最近学习如何消化负面的情绪,让自己能尽快恢复开朗的情绪。我相信吸引力法则,也相信好的磁场能带来好运气。

努力找工作吧,塞翁失马焉知祸福。

如果有朋友最近也过得不顺利,不妨听听音乐看看书/戏,让自己内心平静下来。其实事情没有那么糟,地球一样转动,世界没有末日。

祝我们日子都过得越来越好,fighting!!




29 条评论:

  1. 加油加油

    乡下小子

    回复删除
  2. 失业并不可怕, 可不要失去斗志啊! 干妈嗲!加油!

    回复删除
  3. 原来自己无法忍受两眼关闭的生活态度是???

    回复删除
    回复
    1. 呵呵,就是不理对错盲目听从老板的意见,就算是她说她是神仙你也要相信的意思。
      虽然有点夸张,但是事实相去不远,一言难尽啊。

      删除
  4. 只要用心努力的过好每一天,一定会越过越好的, 加油!! =) ~

    JH

    回复删除
  5. 我有想过要一个安定和福利不错公司(但没升职机会), 还是要找有机会更上一层楼的工?(但要冒险, 分分钟被炒)。

    回复删除
    回复
    1. 其实我都可以,安逸或需要再冲刺的工作我都可以尝试,会努力找寻的。

      删除
  6. 加油,最重要是找到自己有热情的工作。

    回复删除
  7. 希望妳很快找到喜欢的工作,吃谷种是可怕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感同身受,所以再努力找工作中。^ _ ^

      删除
  8. 一整年看你的帖子都是失业找工失业找工。虽然不知道详情,是不是你的心态要调整一下?这样频密换工对profile的增值不是很好。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不了解人家的際遇就妄下定論只顯出你的愚蠢。他日君體也相同。

      删除
    2. 其实我知道频密换工作对profile是不好的,所以我真的有认真反省自己的心态。只能说最后两份工作确实奇葩了些,真心说不后悔。不过我也发现自己一些个性的缺失,所以会认真地对待下一份工作(我对之前的工作都很认真哦)。不好意思呀,我也觉得我近两年的工作似乎不太顺利,会好好检讨自己。

      谢谢这位匿名的朋友,批评背后的目的也是希望变好,祝大家凡事顺利啊

      删除
  9. 我也是做到这个月就失业
    在公司10年了,离开不是因为工作公司不好
    就是突然的有种很想离开的冲动
    问自己同样的生活再多个10年愿意吗?
    答案是否定的所以选择离开。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看见前公司如何对待跟了自己30年的员工,接近退休年龄才被辞退更难找到工作(没有赔偿due to redunancy)。
      不知道你的故事,但是鼓起勇气离开待了10年的comfort zone,也许前面等着你的是更宽广的天空,一起加油!

      删除
    2. 你也一样,加油!
      送给你这句最近一直鼓励我的话~我们一起加油!
      “我們都要努力按自己想的去「生活」,而不是到最後變成按你的生活去「想」
      努力過自己想要的生活,而不是順著生活而生活。”

      删除
  10. 你有很正面的心態,絕對能夠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加油!

    回复删除
  11. 其實 兩個月的通知還是有很多公司願意等的。可能我很現實加保守,我會等找到新工作才會辭職的人,我的離職通知是3個月,畢竟我們還是要向柴米油鹽醬醋低頭。

    希望你很快找到新工作。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哈,过去就过去了,最多下次多注意些。:p
      我也觉得自己似乎任性了些,但是离开还是开心的,害怕的只是未知而已。

      删除
  12. 真的估计不到老板也玩起任性,不给你多两个月时间考虑。不过相信他也欣赏你的态度办事能力而给你办了farewell dinner。

    你要继续加油,越战越勇!!

    W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老板是很有个性的人,只有他不要你,不能你考虑他。但是那个farewell lunch真的出乎我意料之外,乖乖忍耐的代价呀。
      无论如何,好的结束是我想要的结局。现在也只能继续加油了,呵呵

      删除
  13. 一直换工并不是件难过的事情,难过的是没勇气追求自己想要的。加油啊*\(^_^)/*rachel,支持你这份精神。

    Anna

    回复删除
  14. 人人都说经济萧条经济不好工作不好找,可是还是很多人找到工作找到饭吃。
    只要不放弃,希望永远在前方等待着你。
    加油!

    回复删除
    回复
    1. 其实工作还是有,只要要求降低机会会大很多。最近看得比较开,但是还是会努力的。
      谢谢你们

      删除

你们的留言对我而言是很大的鼓励,欢迎留下任何意见与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