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4日星期三

差点亮瞎眼的黄金

昨晚到中国城帮朋友兑换外币,顺便尝试我人生中第一次的麻辣烫。味道还好,汤汁蛮油的,我点的中辣如果没喝汤,食材没什么味道,以我吃辣的程度中辣是还好而已。里头的料计有金针菇,海带,豆腐,豆干,豆皮,凉皮等;我还是比较喜欢麻辣香锅耶。




吃得脸红脖子湿的(是因为热,不是辣!),马上钻进附近的商场吹冷气降温。刚好同事想要买金饰给妈妈和未来婆婆,我们就一间间的进去看。

原来买金也有一堆的学问:本地市场买金一般会优先考虑916金(金饰里有91.6%的金加8.4%的其他金属),因为足金比较软,长戴容易磕碰(一般无法修复)。

同事来自中国,她只考虑足金饰品。原来中国由于气候的关系,916的金饰在当地会变色!别人会认为是假的!OMG

我们一间间的逛下来后,发现新加坡的金价由三种内容组成:1. 金饰含量 - 金价跟随国际黄金价格走势,每家都一样
2. 手工费 - 依据金饰的手工复杂度增收费用,我们昨天专看金手镯,根据“事调”介于S$80 - 320之间。(这个是唯一可以要求discount的部分)
3. 1+2 总和外加7% 

根据昨晚的观察,开得越大间的金浦,手工费一般开价比较高,320折扣下来也要160左右; 而有些“亲民”的金浦则直接开出80的手工费。逛下来的结论是,选择自己喜欢的最重要啦! 逛完后眼睛好不舒服,可能是一直盯着黄金看的缘故吧 XD

话说如果你想要买黄金饰品,又不想给手工费和GST,在新加坡的确有这样的好地方。你可以到当铺去选购金饰!是的,当铺也涉足黄金市场,有新旧的金饰供选择哦。



虽然我对黄金饰品兴趣不大,但是对金币金章its another story! 只是家中无人投资黄金,不知道该从何下手。自己对金币的想法简单,存粹作为避险和分散投资的一部分而已。(幻想有一天战乱可以用金币换粮票 XD)

有黄金达人愿意教授我几招吗?

2 条评论:

  1. Below is the Maybank Kijang Emas price. I have follow the price since 1 years ago. Last year the selling price for 1 ounce of gold coin is RM4,000 now RM5,000++ Gold price drop in USD term, but rise in RM term. You can call them see got any more stock. Gold price will go up very soon...i saw alot of blogger said it can go up to USD10,000/ounce in few years time

    http://www.maybank2u.com.my/mbb_info/m2u/public/personalDetail04.do?chCatId=/mbb/Personal/INV-Investment&programId=INV03-Gold&cntTypeId=0&cntKey=INV03.03

    -Alex-

    回复删除
    回复
    1. thanks Alex, I saw news and seems gold price will go down a bit while US raise interest, and it will rise when oil price rise too 跟涨不跟跌.

      Just started to research by yesterday, many things to learn. @@

      删除

你们的留言对我而言是很大的鼓励,欢迎留下任何意见与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