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2日星期日

欧洲游记 - 3.去Bath逛浴池兼巨石阵Stonehenge探秘

今天起个大早,赶着早上8点多的train到Bath Spa去洗澡,哦~是去参观浴池不包洗澡,也没有Spa可以做 XD

时间紧迫,我们昨晚已买好三文治当早餐,乘坐tube杀到paddington站时距离动车开动还有约半小时的时间。拿着网上预定的动车票,确定不用换票后终于开始放松地在候车区吃早餐。所谓候车区其实是个半开放式的空间,时不时会有鸽子飞在你身旁休息,在一片和乐融融,肥美鸽子围绕的气氛下,当下我心里的感受是:好~冷~哦~~

伦敦到巴斯约1小时28分钟,由于不确定动车上是否有厕所,因此需要在上车前做最后的解放。习惯了车站免费厕所的我们,发现paddington车站的厕所竟~然~要~付~费~!我们不死心的绕到另外一头找寻免费厕所,最后还是乖乖付了50pence的“解放费”。

解决了吃喝拉撒,接下来要准备登车。Information counter的人请我们留意车站中间的那几个讯息屏,动车到站后才会显示其platform number在屏上,难怪大家都盯着板子看!不久后板上显示我们的动车platform,马上show print ticket给工作人员开闸让我们进去。就这样顺利和快速的找到自己的cabin和座位入座。

幸好我们怕输动作快,因为动车准点马上开动,不等人的,整个过程不过几分钟而已;到这里终于可以放心补个眠。请记得将票收好,出闸还得靠它呢。一个风和日丽的早晨,我们平安到达Bath。

我们的动车,到站记得赶快下车,印象中10分钟内就开走了

街头乱拍

Bath是个拥有历史小镇,走在大街上很有拍MTV的感觉,处处都是美景。我们一路欣赏,一路晃到了今日No.1景点:The Roman bath,一座罗马时期遗留下来的温泉浴池。付了14英镑的入门票后,可领取一台导览机,柜台人员会贴心的帮你选择想要的语言;都给了钱当然选最亲切的中文啦。

每个地区会有相应的数字,输入后即可听到详细的解说。对历史故事很有兴趣朋友,没有几个小时是不会出来的。我这个标准观光客,听到中段便决定走马看花,拍下到此一游的照片即可。

The Roman Spa, 水是热的哦,我们看到它在冒泡呢

午餐选择到观光客必吃,bath的百年老店Sally Yuun去朝圣。赶时间的我们只点了一份午餐和著名的bun来品味。三文鱼搭面包很好吃,bun的口感香香软软的很合我心,果然名不虚传。侍者知道我们赶时间,还特地快些上菜给我们;非常赞的服务,让我们对其好感更上一层楼。
中间右手边就是大名鼎鼎的bun啦,虽然貌不惊人,味道可是不错的

结账后连跑带跳赶到Abbey Hotel前的集合地点,我们事前定好的local tour巴士已在那里等候,虽然我们好像是最后一批赶来的游客,可是我们还早到几分钟!!我们选择的是scarper tour 紫色小巴,负责往返巨石阵的交通和一路上简单的讲解,服务还不错。坐上巴士后一路很贪婪的望着窗外,想把美景好好的记在脑袋里,一个小时后便抵达传说中神秘的巨石阵Stonehenge。

貌似这个阵承载很多秘密,谁建造了他们,建造原因是什么,古人如何搬运这么重的石头等都是一个谜。因为这个谜,这几颗大石头还真的吸引了不少游客。我们的门票也包含了导览机,可惜这个荒郊野岭的巨石阵风大的不像话,我们被冷风吹得晕头转向,再没精力去听导览机的解说。随便拍几张照片,绕着巨石阵走一圈就赶紧坐接驳车回去休息站了。

不同角度的巨石阵,现在只剩下几颗大石头了,也不能走进里头拍照了

在休息站点了杯热可可,味道不咋地但好歹也是杯热饮,一边吃薯片聊天看风景,旅行就是要relax!回到bath后随意走走,结果发现了primark这个平价的品牌。店面不大但是应有尽有,价格“可负担”,三个女人在里面逛了近一小时,才带着各自的战利品心满意足的回伦敦了。

明天一早要赶飞机去爱丁堡,伦敦bye bye.

游记链接:
欧洲游记 - 1.新加坡飞伦敦篇
欧洲游记 - 2. 乱吃乱走在伦敦街头
欧洲游记 - 4. 可恶的Ryan airway,赶飞机记 
欧洲游记 - 5. 永远飘着小雨的爱丁堡
欧洲游记 - 6. 爱丁堡Europcar租车记
欧洲游记 - 7. 美不胜收的Isle of Skye (上)

2 条评论:

  1. 谢谢你让我有旧地重游感觉,不同的是一日游从伦敦出发的旅游巴士,在个人自由时间溜去pulteney bridge走一回。

    W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不客气,这次在伦敦的民宿里遇到一对夫妻,他们丢下孩子3度重游伦敦,打算待2个星期后再去巴黎2个星期。说实在的蛮羡慕他们的,人生在世能得几回醉,真希望有一天我也可以抛下一切去开始我的gap year!哈哈,老人的gap year!

      删除

你们的留言对我而言是很大的鼓励,欢迎留下任何意见与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