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日星期一

20151102 - 出清鸡蛋股Teoseng

今天中午打开jstock一看,鸡蛋股又悄悄的升爬上了1.63的位置,稍作思考决定将剩下的鸡蛋股全部在1.64出清。

从去年11月12日疯狂的买她,历经股价下滑超过50%,到今年头的全民疯鸡蛋时期,凭单也是沸沸扬扬,股价一路狂飙。当时身为我投资组合中最大的组合,在二月份就已经为总组合达年度目标,有了20%的纸上盈利。

可惜鸡蛋后劲不足,饲料的涨价和蛋价的低迷反映在业绩上,适逢股市的一轮震荡,又是向下狂跌。从i3论坛上的骂声不断可知投资/投机者们对她是又爱又恨。

经过一年的持有,发现原来鸡蛋股也有周期性。而年底的佳节正是对鸡蛋需求量最高的时候。而我选择在这个时候放手,自相矛盾。

一年来股价起落犹如过山车,心脏弱一些都难以承受。既然自己看空明年的经济,决定单纯的把目标设在资本增值,而所持有的Teoseng安全边际没有优势。

一年的时间只为组合带来约8%的收益,幸或不幸很难说;但是很高兴自己没有因为股市大跌的压力而慌忙抛售。

股市就是这样,向上总是看到让人流口水,羡慕得心痒痒的成功;往下就是因为害怕而选择断臂断脚断手指的亏损例子。而自己的成绩却是跟他们一点关系也没有,比以前的自己成功就是成功,比以前的自己更加囧就是不足。

古人说:没有永远的朋友,也没有永远的敌人;觉得套用在股票还蛮适合的。有一天时间到了,自然会有再相逢的时候。

成功增持现金,目前比例为9(现金):1(股票)。现在的我不敢再乱买了,看看是否有大减价的机会好了。^^



7 条评论:

  1. Give me five....I sold it at 1.64 too. But not a good price. However, this counter not stable...Still got few counters stucked. Want to keep Sunway, Sunreit, IBGreit and Karex only.

    JS

    回复删除
    回复
    1. hi 5!!

      long time no see, Teoseng is flying again... I agree with you that this counter is not stable, many ppl "play" so the price really up n down....

      I still have 3 counters in deep hole, so I hope mr.market can up up up, so that I can cash them out one day, lol

      删除
  2. 恭喜你下船了~~ 哈哈哈 (其实论坛还有人现在铺局战鸡蛋股呢~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你啊(头像好可爱)
      现在先退场休息,留给有兴趣的人继续再战鸡蛋股好了,呵呵。

      删除
  3. 恭喜赚钱!我的鸡蛋股亏5位数0rz
    哇,rachel姐的现金比例好高
    我股票还破百% 0rz

    storm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的鸡蛋股也曾经亏损高达5位数,因为之前有趁低买进所以成功拉低平均价,总成绩还包括送出也卖掉的凭单啦。

      鸡蛋股算是热门股,所以股价上下很大。只要holding power够,一定会升回去的。除非,遇到大熊来到需要的时间会更久一点。

      股票破百%?你玩margin吗?
      在这样的局势里你要多小心留意股市动态哦!
      富贵险中求,加油加油!

      删除
  4. 賣得好,鸡蛋價最近又下降了.
    Teo Seng 股价又不錯。
    走到快,好世界.👍👍

    回复删除

你们的留言对我而言是很大的鼓励,欢迎留下任何意见与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