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2日星期五

随手写下的投资碎碎念

自从我决定金盆洗手暂时撤离股市后,已经很久没有投资类的文章出现在这里。一方面也是因为自己懒惰,真的没什么东西可以分享。

刚刚记录了最新一期的太阳能入手,不知不觉已经是投资太阳能的第35个月,再多一个月就3年了。老实说实际收入比预期的少一点点,总投资应在6年半左右可回本。之后若可维持目前的营收,个人对这个投资还是满意的。毕竟这笔钱刚好用来付房贷,实施自己养自己的政策。

不久前在股市低迷时,自己忍不住买卖了少少股票。

大家都知道说不要和股票谈恋爱,但是女人永远是谈感觉的动物。自己拥有的Harta在高处下滑时,在看了不少网络大师的建议下(没办法,自己真的很懒惰做功课),决定卖出一半的股票(另一半变成免费票)。

卖出后就看着她从6块多一直下滑到现在的4快多,赚来的钱去average down了另二只面临巨额亏损的股票。Karex在最近被短炒上升了少少,账目亏损缩小。Reach仍在苦苦挣扎,一点回弹的迹象也没有。

账目亏损下的心态是很有趣的,紧张时到处去找资料,看到利好莫名兴奋;看到利空默默继续等待。

在没那么热衷投资的这段时间,自己亦有努力学习,希望用更正确的投资方式来修正自己的心态。

当经济开始吹冷风,股灾要来不来的年代,我仍守着之前定下的策略: 
1. 巩固正职收入,因为目前没有被动收入啊
2. 看好后备金,不可头脑发热乱投资
3. 继续学习,维持良好的心态

懒惰的人,需要懒惰的策略;希望大家都找到属于自己独一无仁的最佳投资方式。






4 条评论:

  1. 我也是karex....。好大的套房,不知几时才能回本。。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之前有average down, 在最近的“升幅”中损失慢慢减少了。
      反正也等了那么久,希望最坏的情势已经过去。
      只要不死,终有一天出迷宫。

      删除
  2. 愚妇这个懒惰的人,绝对需要懒惰的策略。。。

    回复删除

你们的留言对我而言是很大的鼓励,欢迎留下任何意见与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