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1日星期三

ikea晚间游 - 战力品是。。。。

昨晚下班后就出发到Alexandra Road的Ikea去,首先就是祭拜五脏;还是一如既往的选择了meatball,个人觉得meatball搭配那个蔓越莓酱(还是草莓?)是非常搭的。
 
吃饱后(约6点半左右吧)就开始了我慢活步伐,真的是细细地慢慢地去欣赏他们的摆设和感受家具们的材质(说白一些就是偷取他们的idea啦)。
 
自己一直都很喜欢北欧风格的摆设,简单得来又有自己的风格,搭配起来又很有温馨的家的感觉。原本打算将这样的风格带入自己的家,结果。。。人算不如天算,因为自己的不坚持,现在的风格是四不像,在想着要如何扭转劣势呢。
 
最伤心的是厨房放不下island,island是我对厨房的梦想。虽然我一年下厨的次数没有超过10次,但是女人就是很会专注在得不到的东西上面。你知道的啦,那些美食节目都有习惯island上做准备功夫,朋友家的大厨房更是吸引了家人周末都往厨房转;什么蛋糕啊,西餐啦,中餐啦,盆菜啦就在那island上被创造出来了。昨天看到了一个mobile的island,看起来颜色跟我的厨房好像是不搭的, 先保留起来之后再研究看看好了。
 
我还看到一张我很喜欢的木餐桌,主要是因为它是可伸展的。虽然家里人少,但是如果亲戚来的话餐桌可延展就好了。价格ok,问题是我带不进JB啊,哭~~ 有人有类似“进口”的经验吗(KL的ikea真的太远了啦)?我想是否要去淘宝碰运气呢。
 
就这样逛啊逛,我的脚真的要断了;原来我已经逛了近3小时了,准备要回家了。啊??战利品呢?我真的有买东西啦,那是帮公司败了和shelf回去,因为之前已经买了一个了,所以要Match回一样的。
 
虽然我自己是什么也没买到,但是从中也取得不少的灵感。希望可以让我那四不像的家,有一点北欧亲戚风吧。><
 
 
 
 
 

7 条评论:

  1. Rachel, 想问下kitchen island,油烟会难打理吗?

    =ziyouren=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哦,这个我也不知道呢,如果都是cover起来的橱柜应该还好吧。因为我很少煮食,所以只是为了想要买而买而已。>< (this is want, not need to me... :p)

      删除
  2. I also bought some items from Ikea last year....but furniture i don't think so will sink down one as they use compressed wood one..

    JS

    回复删除
    回复
    1. ic, i tot some furniture they actually use sollid wood, quite heavy though....
      however, i do heard people comment some fo the Ikea furnituure not very durable, well... i guess depends on the material they use too..

      删除
  3. 木质的不耐的哦,会不会有白蚁?

    如果是自驾的量不大,运输没问题的,
    我新国做工的朋友有在新国ikea 运过书橱回柔佛。
    (朋友说新国的物品比马国便宜)
    书厨~Sgd 299 , 马国卖 RM 699
    不同款,不同质量,价钱来说新国划算一点。

    如果要直接从ikea sg 运输,
    建议去客服问比较清楚。

    回复删除
    回复
    1. 兑换得来也是贵少少,
      不过就比较质量好 ,
      那时应该还有2.2~2.40的歌仔唱~

      删除
    2. 哈哈哈,我根本就没想过白蚁的问题。
      现在应该会等房子的木工做好后再打算,只是先拿个idea好了;
      怕不同的风格和颜色撞在一起会变得突兀呢。
      谢谢wendy的建议啊

      删除

你们的留言对我而言是很大的鼓励,欢迎留下任何意见与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