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5日星期四

买个股票过元宵

今天是华人新年的最后一天,也是我们中国情人节,团圆节;我们家倒是没特别去庆祝这一天,但是朋友中有煮吃汤圆的(我想说汤圆不是冬至吃的吗?);以前的台湾同事说元宵佳节也是家庭齐聚BBQ,小孩放灯笼的好日子呢(灯笼不是中秋提的吗?@@)反正每个地方都有自己的庆祝方式,大家开心就好了。

话说丢柑又是什么东东啊?要丢去那里?会制造很多垃圾吗?(请原谅孤陋寡闻的我,我比较喜欢把柑吃掉啦XD)

美股昨晚下滑,今天果不其然新加坡和马来西亚的股市双双下行,我也趁低买入Boustead Singapore来拉低平均价(也没有低很多啦)。户口的钱吃紧了,暂时应该无法再买入股票了。><

马来西亚方面在考虑着是否要买入Pjdev,因为价格已经基本触底,除非运气好遇到大调整否则价格应该在那个价位左右。只是加码后现金会减少许多,仍在考虑中XD。

基本上新加坡今年的部署完成了,剩下马来西亚的投资需要好好琢磨,希望新年效应可以继续发威啊!看到博友们说许多上司公司最近发表的业绩都下滑了(我投资的目前大都还不错哦),经济的影响已经开始发酵闻到味道了。

听说最后的牛市是最容易赚钱的,换个角度想想,高回报伴随着高风险;尤其自己没有专业的知识来协助做决定,所以还是决定保守一点(真的只是一点而已XD)。

要记得价值投资的教条;
第一规则:永远不能亏损;
第二规则:永远要记得第一规则啊!

希望我可以紧守这两条规则吧。 XD

最后,祝大家美满幸福,元宵节快乐!

8 条评论:

  1. 保守一点,原来是代表保守“一点点”,剩余的全部SHOW HAND啊~。~
    学到新词语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哈哈, 没有全部show hand啦。就是保守一点,后来发现那一点好像成不了什么气候,但是该有的后备金还是会有啦,只是金额有些调整而已XD

      删除
    2. 哎哟,uncle不要笑我啦,少少5%啦 XD

      删除
  2. i also bought one new counter for this year as a new start...during CNY a lot of their advertisement on tv...hope it will be doing well.

    JS

    回复删除
    回复
    1. hahahaha ,let me guess.... property counter? LOL
      this year will be a "interesting" year, many uncertainty and lets see how Euro zone QE helps in pushing the economic. Hopefully Greece won't be the black sheep to spoil all this..

      删除
    2. smart you...haha...Hope this year ok...so far all counters green only this new one...but as long as got confidence should be ok....like teoseng, hartalega and karex managed to wait till spring...haha..

      JS

      删除
    3. Ya... When the counter change color from red to green, really feel like shouting: 阿妈,我得咗!hopefully the share market will go bullish.....

      删除

你们的留言对我而言是很大的鼓励,欢迎留下任何意见与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