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0日星期四

我的第一次股票整合 (share consolidation)?

进入股市一年多,曾经经历发红股,派免费凭单,特别股息等。这是第一次看到旗下有公司准备做股票整合,虽然我心里早有预感。(哈哈,张半仙是有仙术的!)

后知后觉的我刚刚发现新加坡Global Investment Limited在8月6日已公布股息为0.0075/share, 同时也宣布将股票整合2股变1股。如果你有10lot,整合后就变5lot啦。那到底是好事还是坏事呢,我真的不知道啦。

其实我有预感股票会整合,因为新加坡在1月份将lot size 从1000降为100unit, 且最低股票价格为$0.20。 GIL的股价一直停留在0.14 - 0.15间,若股价上不去又继续想保留上市地位,整合是最好的方式。(所以说张半仙也是很理智的hor, 虽然我原本的期望是股价会慢慢升上0.20的,希望破灭!)

这家股票带有非常浓厚的神秘色彩,基金管理者是跟淡马锡集团有挂钩的公司,老实说我完全不知道公司是干嘛的,只知道是投资公司,每年会将盈利慷慨分给小股东们当股息。

本季业绩进步,profit & EPS却退步了,若持续下去势必后悔影响未来的股息(这是我的奶牛股,专门给我股息的)。她是我新加坡股票总投资的老三,对我的组合举足轻重。目前会继续持有,若股价下跌不排除加码。

有人曾遭遇过股票整合吗?目前股价下跌得蛮快的, 不知道怎么了。不过今天新加坡股票下跌得很急, 约1%左右。 唉,看到红红的股市也无语了,还是期待股息吧。

5 条评论:

  1. 我也快要面对share consolidation 了,我的是3变1,会有odd lot跑出来…
    haiz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的odd lot 已经很多,因为开始拿股票而不是股息,慢慢累积吧,这只股我是希望收长期的。

      删除
  2. 有啊,jobst 5合1
    亏钱卖出XD

    storm

    回复删除

你们的留言对我而言是很大的鼓励,欢迎留下任何意见与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