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6日星期三

安全的汇钱回马来西亚

几天前朋友whatsapp了DBS可以免手续费汇钱回马来西亚的消息,当时忙的昏天暗地只欢呼一声便继续投入工作。早上看了博客J丰的详细介绍,就趁着未到9点的空档进去操作一下,9月的房贷就这样汇回去了。(大爱,大心)

大家都知道马币最近跌势凌厉,同样心惊胆颤的是脸书上不断更新的抢劫事件。从以前的偏僻地区,深夜干案到现在的无时无刻,随时随地,见缝插针的随机抢劫案。(虽然有点夸张,但是谁又能保证自己不是下一个受害者呢)银行提供免手续费将钱直接汇入马来西亚的户口,这对需要常常换钱的工作人士来说是很方便且安全的汇款方式。

至于汇率是不是最好的我就不知道了,早上兑换汇率为2.99, 没到传说中的3(反正换不多,相差也不会太多啦)。不知道是因为今天的汇率下滑还是银行的rate稍微低一些,有兴趣的朋友不妨去比较一下。

最近都在败家,昨天收到了新买的包包(又买包?你以为你是蜈蚣手吗?),今天收到了订购的秘密花园彩绘本,好高兴哦。

在这样的时局居然还在乱花钱,所以我乖乖的闭门思过没有发购物文(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要求,这样我就有借口可以发了,哈哈)。目前不打算投入新资金在股市,个人觉得局势仍未明朗所以不想自己吓自己,现在几乎所有股票都住在套房里。

股市不会因为我愁眉苦脸而上升啊,况且如果现在只是熊市的开头,那之后的日子要如何挨过去呢?买包包是不好的行为,但是如果买些不用花大钱,而又能让自己心情愉悦的东西而乐而不为呢。先说哦,不能用未来钱做retail therapy, 姐姐我是穷过来的,最多曾经月光(很少),但是绝对不会欠卡债。

做好财务规划,确保自己只能动用规划内可花的资金,这样你买10个包包(例子,请自己替换商品)都是OK的啦。

小小声说,今年我只买了2个包而已,大家不要误会我很败家哦。(虽然事实上我本来就爱买东西啦)XD


 

 

10 条评论:

  1. 我都在用cimb 的online transfer.免服务费, real time transfer.
    条件是你分别要在新加坡和马来西亚各开一个cimb saving account.然后可以online 连接两个户口。
    缺点是有时候汇率会比money changer 的低一些些。不过考虑到安全和方便,还是值得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分享,懒惰再去开多2个户口,所以看到DBS现在免手续费可以汇钱回去任何户口(这次我转去Maybank,下次要转去PBB,到处欠债还真的不好)。

      有CIMB户口的朋友可以考虑看看哦,很开心有越来越多这样的服务。

      删除
  2. 我通常在新加坡money changer汇钱回马,超过新币5千以上免水钱,需要一两天工作日才收到。

    我喜欢看败家文,支持你。

    W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你哦,那, 那, 我改天就发给你看哦,哈哈哈哈哈,好兴奋哦。

      我以前也有用过money changer, 但是要付手续费。>< 我每个月都要带钱回家,所以没有新币5千的量 T.T

      删除
  3. 哈哈!很荣幸被提名在你的部落格!建议你在9-3pm的时间汇钱,你可以看到当时的兑换率。现在大家都以安全为主,兑换率差点点已经无所谓了,通过银行汇钱最实在!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不要谦虚啦,幸好看到你的博文,当下马上试验真的就汇过去了;这就是缘分啊。XD

      嗯,现在的治安真的不好,兑换率差一点换回来的安全是无价的!说到底命还是最重要的!

      删除
    2. 嘘。。。。我很低调的 XD

      重要是这个好康头分享能帮助大家(尤其在小新工作的马劳)解决 money carry risk and reduce telegraph transaction administration fee的负担

      删除
    3. 请问在新加坡可以汇钱回马来西亚还贷款的吗?

      删除
    4. 可以啊,你可以将钱直接汇入你的还款银行。例如说你开了XX银行户口,并安排每月自动转帐还贷款。你可以直接将钱汇入改户口等扣款就可以了,不然就要自己换钱再进钱。在现在的治安下一切要小心哦。

      删除
  4. 我想知道韩国寄钱该如何

    回复删除

你们的留言对我而言是很大的鼓励,欢迎留下任何意见与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