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31日星期一

转载:股市大退潮 全球央行英雄沒穿褲子

首先,祝马来西亚生日快乐!^^

今天新加坡的股市依旧下跌,原因不详。记得不久前第一天还说起退潮时才知道谁没有穿裤子的比喻,今天就在网上看到这个有趣的的标题,原来是中央银行啊^^

根據《彭博》報導,蘇格蘭皇家銀行集團總體信用研究主管加羅(Alberto Gallo)說:「央行官員看似一絲不掛,市場已無其他東西可以相信。」以中國為例,中國人民銀行上週宣布調降基準利率1碼及存準率2碼,仍難挽股市下挫,如今上證指數相較於六月中的高點,跌幅近半。

法國興業銀行全球經濟主管馬庫森(Michala Marcussen)指出,各國央行採用許多非正統的刺激措施,所獲得的經濟回報仍為匱乏,這讓投資人感到害怕。投資人也懷疑當局近期更不情願吹脹資產泡沫。

相較於之前的動盪市場,馬庫森說:「決策者目前處理風險的有效彈藥少了。央行再出手相救高風險資產,也無法帶來有形的安慰。」

不過,央行的工具包裡不完全是空的。美國聯準會可能會延遲升息,日本、歐洲央行可再強化寬鬆政策。中國方面,其基準利率高達4.6%,代表人行仍有大幅空間可刺激經濟。
 
**********************************************
 
昨晚和博客Wendy与Boonchin见面,第一次见博友的感觉好奇特,好像回到很久以前的ICQ时代。Ops, 我是不是不小心暴露了自己的年龄?XD
 
我这个傻大姐把Boonchin和博客Ah Boon联想为同一人,结果聊天聊到一半才发现搞错了对象。呵呵,真不好意思。
 
谈起股市投资时,发现不同目的投资人在投资操作上大不相同。目前自己的选项是增持现金远离股市,Boonchin的做法是趁低吸购好品质的股息股,Wendy原来已经100%持现金,现在偶尔手痒入场小玩一下。
 
目标不同,投资策略也会不同。我曾经也是想要以被动收入为主,资本增加为辅;但是走到今天才发现自己原来自己更想要专注在资本增加,说到底还是贪念作祟。哈哈
 
当晚学习到一个非常重要的观念:资本增值 vs. 股息累计, 现实操作其实是很难两全齐美的。往往我想要特别股息时,基本增值就要做出牺牲。只有清楚知道自己的主要目标是什么,才能当机立断做出符合预期的决定。

赚了价差,就没有特别利息;要股息/特别股息的,就不要去管有没有价差。多数的烦恼,都是贪心想要更多而来的;看来,投资除了要会挑赚钱的好公司外,自我管理也是一门学问啊。

最后,谢谢Boonchin的晚餐,很高兴骗吃认识新朋友。三人行,必有我师,受益良多。




 
 
 

3 条评论:

  1. 奇怪。。怎么我不懂ICQ这东西? 难道我不是地球人? Oh no!!
    漏油计划进展如何?

    W

    回复删除
    回复
    1. walao, 要这样酸我meh.....

      漏油计划进行顺利,第一的星期的成绩是体重减轻约1.5kg。但是身形没太大的变化,据说效果在第三的星期会显示出来,期待啊~~~

      删除
    2. 冤枉啊。。。。我真的不懂这玩意。
      计划这两个月会内(又)花钱买漏油产品,上一次用的产品效果非常满意,就是不满意价钱太漂亮,在考虑要不要换。你的是在新加坡买的吗?

      删除

你们的留言对我而言是很大的鼓励,欢迎留下任何意见与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