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4日星期二

如果股市下跌23%

今天打开Jstock看看组合表现,新马组合双双下滑,原来股市仍在下跌中,跌幅在1%左右。

1%对自己的组合有什么影响呢?不外是纸上盈利继续缩小,套房upgrade而已。虽然不爽,但是勉强可以接受。(投资就是这样,不是赚就是亏, 一日不卖仍有希望)

但是如果是因为国家的因素导致股票狂泻,相信许多人难以承受这么可怕的压力。如果指数一天狂泻23%,无法想象组合会呈现什么样的结果。

有没有可能股市会遭遇这样的狂泻呢?有,发生在8月3日的希腊股市中。休市了5天的希腊股市开始遭遇股市大屠杀,股市一度下泻到23%,收视收窄至16%;只能说这是个超级可怕的风暴。

当投资者信心尽失时,抛售是唯一选择。

当然我相信新马两国的经济还是有其基本面支撑,情况不至于到希腊的惨况。风雨欲来,投资的朋友请务必小心谨慎。

道路似乎越来越颠簸,唯有投资在自己有信心的公司才不会过于慌张。大家一起加油吧!

2 条评论:

你们的留言对我而言是很大的鼓励,欢迎留下任何意见与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