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7日星期二

Value Investing Summit - Day 2 分享

Day 2 说来惭愧,因为我只去了半天,午餐后就打道回府了。我没有偷懒哦,是因为突然身体感到不适,而会场空调有点冷所以一直听到咳嗽和打喷嚏的声音。我已经请了一个星期的假期,星期一马上请病假我实在做不出来。只好无奈的默默离开。。。。(事实证明我是对的,因为回家后马上“昏迷”,疑似发烧了,喉咙痛到。。。。)

转回整题,我的半天收获也非常多。首先SGX的高层出来努力推销STI,不过新加坡股票交易所的表现还不错啦,只是我兴趣不很大而已。

接下来又来了个case study, 我“刚好”昨天小小地投资了一些。主导者是该公司其中一位annual report分析师,其中主要工作就是研读各家公司的annual report,然后做market research和attend AGM去问管理层问题。有没有觉得这样的工作很酷呢,像我这种没有耐心看完整本annual report的人(嘘,是完全没看好吗)来说,应该三天后就说sayonara了。(我用另外的工具来找资料啦,不是乱投资的)

结论是他的presentation做得很好,很convincing。记得一年前他们就说该公司的业务发展很好,但是股价偏高。一年后要不是因为该公司有可能会在今年内有新的发展而重新估算股票价值,我应该也不会去投资她啦。



最后,终于进入该峰会的高潮-泰国股神(Dr.Niwes)的演说。股神非常谦虚,贵为亿万富翁却为自己的英文向全体观众致歉,毕竟自己15年来第一次用英文向1500观众演说。为此,他非常有心思的准备了丰富的power point slide,耐心地介绍了泰国的经济状况,自己的投资路程,分析泰国年轻的价值投资者和传统的Benjamin的分别,选股指标,买了什么股等等。

这里分享他其中一张slide,说自己的投资策略;
1。focus portfolio: 也许他总共买了10几支股票,但是其中5-6支股占了总投资的70%
2。几乎100%投资在股市,身边只剩下零用钱和日常生活开销费用
3。持有股票数年或更久,除非基本面变坏才卖掉;买了就不看股价了
4。若有更好的机会,会卖出部分股票筹集现金
5。他的股票们的平均回酬是1000% (。。。。。。。)

有机会我整理他的谈话内容来发篇文稿骗稿数,因为我希望自己可以深刻的记起来,一个亿万富翁和自己的差别可以去到那里。。。。。

要走的路还很长啊。。。。

有兴趣;
Value Investing Summit - Day 1 分享



10 条评论:

  1. 1000%。。。?比巴菲特厉害100倍。。。

    回复删除
    回复
    1.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删除
    2. 相信这里的1000%不是年回酬=。=,而是买入该股若干年后,涨了10倍~。~

      删除
    3. 对啊,第一天说的对。年回酬他就是神了。^^
      他的年回酬应该和巴菲特差不多,大概是20几还是30几的样子。
      所以他有个外号是泰国巴菲特。

      删除
  2. ya they do site visit and talk with the top management....last time i even sponsored my friend go for the talk...that two tickets now return is around 30 times of the tickets....really worth..

    JS

    回复删除
    回复
    1. wow.... 30times ticket value.. a good investment ho...
      i'm trying my luck now..
      last year i didn't buy breadtalk and see the share price rise....
      i also dun know what i'm waiting for, so this year cannot repeat the same mistake again.

      删除
    2. breadtalk ar...last year after searching only know is singapore share..pengsan ...i cannot invest....

      JS

      删除
    3. You can buy from Malaysia Brokering account, just the price increase a lot...last yr price is 0.9X, now is 1.5X..... kanasai.........

      删除
  3. 可以稍微说说,Calvin Yeo 分享了什么吗?谢谢;)

    回复删除
    回复
    1. 说来惭愧,我没有很专心在听他的部分,他主要分享自己的网页Dr Wealth - http://drwealth.com/
      我们可以免费用这个网页来分析自己的财务状况,例如记账,股票区域分析,比较那个区域比较好等等。除了股票还有EFT的部分,因为说太长了我就shut down了。

      他有分享说自己在早期投资了房地产,但是他预计今年的市场会淡静,所以劝告投资者可以向外发展。看看其他区域如菲律宾,印尼的股票市场等。他自己已将部分美国的股票卖出,投入欧洲股市(高卖低买)。其他的我就不记得了= = 。

      删除

你们的留言对我而言是很大的鼓励,欢迎留下任何意见与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