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6日星期一

26/1/15 - 买入Boustead Singapore 和 HK Land

今天的股市小幅跌势,而我在今天做了三项调整;

1. Starhill Global Reit - 终于升上购买价,S$0.83全部出清。亏了水钱,但是加入股息还是正盈利。希望能free出部分现金做更好的投资。

2. Boustead Singapore - 
具可靠分析(我自己觉得可靠XD),该公司短期内会form自己的reit, 原本集团的三项主力业务:能源,ESRI(3D地图,Boustead为多国exclusive distributor), 工业地产联合在一起的的股价会有个20%的conglomerate discount, 若其中工业地产自己独立发展成reit则可以让整体的股价完整体现自己的价值。股息预计会下降,因为公司计划保留更多现金来买产业。我决定投资少少,用时间来看看是否可行。

3. Hongkong Land Holding (H78) - 
一家老牌香港的物业管理公司,拥有香港岛中心地段13栋办公楼。其中有地段是在英殖民地就开始拥有,最便宜的购入地价为500英镑,999年地契。(我个人相信旧地段都是0贷款,500英镑????)目前拥有新加坡中心地段的几栋楼,包括One Raffles Quay,MBFC等。目前他们也有发展住宅项目,用现金发展。(有钱到!)该集团目前在北京紫禁城600m处发展酒店和零售商业项目。市场调查显示2015年新加坡和香港的中心办公室的租金会应供应有限,需求增加而上升。经过“可靠”消息的预测,今年的业绩会比去年成长很多。决定投资少少,看看是否能沾沾喜气。

很多人都说投资不能只听别人给tips和分析,这点我举双手双脚赞成。但是如果今天冷眼前辈公开说他买了什么股票我想许多人还是忍不住会去听听,看看自己可否达上顺风车。

8i终于在去年12月17日成功上市,核心业务为投资公司。我曾经收过他们的email说他们因为某某原因,决定卖出一间公司的股票。原因就是他们无法很好掌握该公司的动向,而他们选择不冒险。我喜欢直接说自己screw up的公司,认栽然后从新来过。

他们的股价上市后在23/1达到100%的涨幅,可惜我没买(没想到他们会涨那么快啊)。我决定用行动证明自己的信念,看看到年尾是否会比自己的其他投资来得好呢。:D

以上所言,仅为分享,请勿跟进投资;
我为普通上班族,没有任何金融投资背景;
若要投资,自负盈亏。

6 条评论:

  1. haha...i think must be something u learnt from the investing workshop...really admire u can buy singapore share..

    JS

    回复删除
    回复
    1. you also can la, Singapore share downsize their lot size to 100unit recently, sedikit sedikit jadi bukit! kekekeke

      删除
  2. Hong Kong land 现在要7.6usd. 价钱很高买不起,短短一个月起了1 USD.

    回复删除
    回复
    1. 对啊,我只买了少少,幸好lot size是100unit, 不然一张我还真的买不起呢。

      删除
  3. 我也打算买一点Singapore share,等下个月花红到手。aiming osim, singpost

    回复删除
    回复
    1. singpost 曾经是我的旗下一员,现在只能话当年了。
      起了真的好多哦~~

      删除

你们的留言对我而言是很大的鼓励,欢迎留下任何意见与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