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4日星期六

为什么我要买房子

我住的房子是父母辛劳多年后买下的单层排屋
房子不大,但是拥有足够的空间让家人住得舒服
记得房子落成刚搬进来时,附近邻居常常传出遭小偷的事件
(我们是第三户搬进来的家庭)
当时因为小偷偷得太频密了,邻居们一度组成自治会
晚上结伴去巡视,希望可以起到阻吓作用
随着越来越多人入住,慢慢地治安稳定下来了

直到数年前的一个晚上,父母和我三人在家看电视
突然听见有人大喊,之后传出砸东西的声音
当下的反应是外面有人打架
紧接着传来车子的horn声
我望向父亲,感觉有些不对劲,考虑着要不要开门
(当时我们家的木门是关上的,考虑原因是如果真的打架,我们一家都是老弱妇孺,很难保护自己)
迟疑了一下,最后还是开门了
许多邻居也纷纷出来,看见隔壁的邻居太太坐在车里
车镜被打破,而打抢者乘着2辆motor逃走了(共4个人)
后来才知道原来是邻居太太被劫匪选中,尾随她回家
在准备进家门时打破车窗抢走手提袋和刚买回来的菜(相信他们误会是钱)
前后约5分钟,有些邻居早出来只看见抢匪的motor已经飚至路口

隔壁邻居是钱币兑换商,蛮有钱的,不久后就搬走了
这件事情带给我很大的冲击
从那时候起我就希望有一天可以搬去一个gated and guarded的住宅
(我知道许多监守自盗的case,但是也许那次隔壁邻居的被抢印象太深刻,变成我的期待)
在2013年4月,我做了一个人生很重要的决定
买了一个附近的gated and guarded的住宅
以后要自己居民请guard,以后要多给maintenance fee,
以后要被房贷困30年,还要烦恼装修等事宜
原本是要让妈妈养老的房子(妈妈喜欢那个地点,附近有个可以运动的花园)
妈妈等不及先去天堂了
等等等等

刚刚去看了房子的进度,看来今年尾拿到钥匙的可能性很高
突然有种明白为什么生育孩子那么大的commitment
周围的朋友却甘之如饴
原来从没有到有,从冷冰冰的房子建立成暖暖的家
那种满足感和兴奋是很难用言语来形容的
正所谓:金窝,银窝,不如自己的狗窝
也许我没有钱做很多的装修
但是我会一点一滴的努力完善我心里理想的家园

这是一个一步一脚印的过程
终于在很多年后完成自己对自己的承诺
等到拿房子的时候再跟大家分享好了


12 条评论:

  1. 有能力买屋子是好事来的,
    钱没有在屋子,不懂又用去哪里了,
    我明年买屋子的计划又要延迟了,
    loan 不批,
    只有能力借到25万的贷款.....
    除非和哥哥,弟弟合资,我又不想,
    反正老家的屋子(老妈名下)
    后辈(我,哥哥,弟弟)供完了,
    再等等看吧,
    希望四十岁前买得到自住屋。

    回复删除
    回复
    1. 其实我的房子也是跟哥哥联名,但是贷款只是我在负责
      经过讨论名字以后会换成自己一个人的名字,老家就留给哥哥
      有舍就有得啦
      我在35岁时买的房子
      在之前也是计划了又计划,共花了几年的时间来存钱
      Wendy一定也会成功的,一起加油!

      删除
  2. 当然希望gated n guarded 是有帮助的, 我住的地方本来没有, 最后居民自己成立保安厅, 就是因为太多爆窃事件!

    回复删除
    回复
    1. 虽然有guard也不一定保证安全啦
      但是好过没有,guard的素质也很重要呢
      如果民生继续疾苦,相信爆窃还会不断发生

      删除
  3. 我也计划在3年后,买属于自己的房子,我不要求很高,单层排屋就可以了,以后可以养老用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其实我心目中真正的养老屋是一间2房的condo
      反正离退休还有很久,先供好现在的房子,以后再打算好了
      Thiery 加油啊

      删除
  4. 我都没钱买屋子。。。住老家。。。
    多啦啦

    回复删除
    回复
    1. 多啦啦还年轻啦
      我年轻时也是住老家啊

      删除
  5. 多啦啦有"任意门",,可以到任何地方居住。

    回复删除
  6. Luckily my two houses all gated n guarded. Day time still can open the wooden door let the air come in..

    回复删除
    回复
    1. We also open wooden door during day time, as long as there are people in the house. Just I envy those gated n guarded concept whereby each house don't have own 大门,just drive in n park, no individual fence (a bit like western housing estate concept). Too bad my new house are not like that. :)

      删除

你们的留言对我而言是很大的鼓励,欢迎留下任何意见与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