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5日星期六

超级英雄的悲剧

今天一看新闻,就看到美国校园又传来校园枪击事件
枪手还是一名刚入学不久的高中生
对我来说就是一个小孩子啊
他是印第安人,也积极参加学校的球类运动
事件过程是他走入食堂,对几名同学开枪后自杀
结果酿成包含自己在内2死3重伤的悲剧
警方仍在调查干案动机
初步怀疑是由于枪手遭遇校园霸凌而引起的
因为他在不久前似乎因为和同学打架而遭停学
结果他用自己的方式,“解决”了让他不开心的事情
唉,又是霸凌事件 (欺负人和被欺负,都是霸凌)

回想自己的中学求学过程
幸运的没有遇过任何的霸凌事件
学校校风严谨,同学们似乎都对成绩和fashion比较感兴趣
记得当时追求名牌的风气很盛,训导老师还特别在周会训斥我们
不要一窝蜂的追求名牌等 (现在想起,那些都是年少青狂的时候啊)
第一次接触霸凌,还是在看日剧的时候发现的
想说这些人这么可以那么过份,这样的去欺负人
而作为主持正义的一方-学校就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调解角色
当然父母亲也要积极地去了解孩子的状况,教育不是丢给学校就没自己的事了
因为如果没有人主持公道,很有可能会为这个小孩带来不可磨灭的悲剧
他的个性人格会被改变,要嘛反社会,要嘛做小皇帝
不管那一个,受损害的都会是小孩自己
而社会也需要为此付出代价

话说回来,我是坚持反对暴力,也不赞同枪支平民化的举动
就好比电影《蜘蛛人》说的,greater power come with greater responsibility 
拥有枪支等于拥有了决定他人生死的权利
如果一个人无法控制这样的权利,那就会变成汪洋大盗了
所以我重来不会希望世界上会出现什么超人等超级英雄
世界讲求平衡,有超人就有超级罪犯,有Gozilla就有妖怪
这些都是平民如你我所无法承受的
还是维持现在的生活好了,起码我可以靠投资股票养老XD 

身为平民的你我,手握改善社会的能力
之前看过一个很有意思的YouTube
内容是一个人帮助了另一个人,结果大家都随手将“帮助人”传承下去
结果呢,整个社会也因为这些小小的善意而变得更加美好
从影片衍生,我们也可以知道,若是大家都随手做个小坏事
这好比涟漪一样,会起着连锁反应
没有人可以把自己隔绝在涟漪外(除非搬去树林自己住啦)

我相信每个人都可以为社会贡献什么
就算只是小小的,涟漪效应也将会将他传开去
古人有云:
莫因善小而不为,莫因恶小而为之
其实,善意可以很简单,我们可以从微笑开始
希望我们可以让我们的社会越来越美好
共勉之




2 条评论:

  1. 很好听的歌~很有意思的戏~
    不过那第一个小孩的滑板 送了老太太过去对面后
    他没回去拿回滑板 XD

    回复删除
  2. 哈哈,你看得好仔细哦 XD
    我自己很喜欢这个短片,正面能量100%

    回复删除

你们的留言对我而言是很大的鼓励,欢迎留下任何意见与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