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8日星期四

卖股票啦 - 终于我决定减持它了

这只股票是我新加坡股的重仓
Hafary Holding Limited 合发利控股有限公司(瓷砖生意)

之前因为它慷慨的股息(约10%)而把它收进来
昨天出2014年年报
简单来说
- Revenue 比去年增加了11.3% (门市和project都增加了)
  (门市就是一般家庭或室内装修;
   project一般指的是大型工程,例如新地铁站或新公寓的瓷砖供应)
- Net profit 大比重减少 65.2% (2013年是因为一次性脱售产业获得高利润)
  扣除此项利润,2014年的net profit还是下滑了(from $11M to 8.7M)
- 公司目前已经将触角伸至中国和越南,并看好当地市场
- Board of director is proposing a final dividend of 0.3 cent per ordinary share
(这个我有点失望啦!! 这样全年股息约6.22%, 其实也不错了XD)

新加坡政府的房地产冷却措施已经开始奏效
本来很火热的市场慢慢的冷静下来,预计会为公司的project部门带来一定程度的影响
我之前入场价太高,目前处在paper loss, 但是算进股息已有小赚一点(很小一点)
本来还在犹豫要不要继续等
最后决定卖出一半股票好了
(这个股票也是冷门股,虽然我对管理层印象不错(第六感有没有, 汗!!)但是还是信心不够)
收些现金回来,退可守进可攻
最近做的决定是希望把高价股在更高点卖掉(语调有没有很熟悉啊XD)
不然熊妈妈到来, 我可是会被一掌巴成重伤啊

2 条评论:

  1. 最近也是在考虑是否要卖掉一些股
    profit lock 或 cut loss。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这个还真是不好说,看看卖掉的目的是什么
      我是因为价高,等了一阵子如果业绩没有很漂亮
      一般我的信心会开始动摇(除非是蓝酬股啦)
      毕竟手中现金不多,心里没有很安定的感觉

      删除

你们的留言对我而言是很大的鼓励,欢迎留下任何意见与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