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31日星期五

2023/3/23 - 越南Sapa游Day 2

第二天睁开眼,手表时间显示5:50分,再10分钟就抵达目的地。Sapa是个山区,位于Lao Chai火车站。需要再换成巴士/德士才能到Sapa镇。

火车上我们就向工作人员定了接驳巴士服务(工作人员敲门问我们地),价格为VND60k/人。原本说好会载我们到酒店门口,结果在镇上就赶我们下车了(可恶!!!)当地的德士司机“热情”的围着我们,不断的推销服务(吓死老宝宝了)。最后我们决定靠自己,推着行李走路到酒店(约10几分钟路程)。

"贼车"真面目

8:00am 左右到酒店,实在太早了。我们住的小酒店离市区有点距离,Taxi或buggy service到市区都是VND100k (约1km左右,超过再加价)。酒店前台的Ruby很热心,告诉我们可以10点check in, 我们就随便找了附近的餐馆吃早餐。那是个MSG非常 浓烈的pho(越南牛肉粉),我们非常好奇为何之后不会口渴。

10点check in了,大家简单梳洗出门去吃饭。今天的重点行程是Fansipan, 海拔3千多的山上。午餐在Sun plaza附近的餐馆解决,在klook买了票就去Sun Plaza乘搭monorail了。个人推荐klook上的Muong Hoa Monorail, Fansipan cable car, Fansipan Peak Rail (One-way go up) 的套餐,据说会比现场买票来得便宜。

基于很多游客都是一早去fansipan, 因此排队的时间很长。我们去的时间为12++pm,因此没什么人。当monorail开着时,有种回到瑞士坐小火车上山的感觉(外面风景不一样啦)。抵达缆车站时,发现外面有花园可以拍照,决定下山时再来拍照。

小火车内景

所有上山的交通工具有营业时间,必须算好时间才能安全下山啊(山上好像没有酒店,过了营业时间就真的BBQ了)。



缆车蛮大的,缓缓上升时真的感觉山顶很高很高。如果脚力探险力强的朋友,可以选择2天的trekking自己上山。我们老了,乖乖付费享受成果就好!还没到山上,就感觉气温不断在下降,我们开始将装备上身。
缆车刚刚上山的风景

Fansipan严格来说应该是佛教的一个景点,有很大的观音和如来佛的铜像,还有许多具有中国古典建筑特色的庙宇。因为建在山上,因此总共有600阶梯上山顶。作为外形年轻,身体年迈的我们,直接买了票上山顶,在缓缓下来去欣赏风景。

bell tower


由于是高海拔,有朋友可能呼吸不顺(好比我),上下楼梯不久即发现自己很喘,呼吸声很大声。路边会有很多椅子,不用客气啦。调整好呼吸才可以走更远的路啊。
最高峰

虽然整个山头都是人造的庙宇和硕大的铜像,但是在没有交通工具(以前没有缆车哦)可以抵达的山顶,无法相信他们是如何一砖一瓦的建起来。虽然我觉得以后我不会再回来了,但是一次经验足矣。 个人觉得还是很值的花时间和钱上去的,感觉和神仙们都贴近了些呢。 

巨大庄严的佛祖与观音娘娘铜像
我们走过的路!

 沿着梯级慢慢步行下来, 拍了该拍的照,走了不可避免的路。悠哉回来乘搭缆车下山,马上出来在附近的小花园拍网美照。看了介绍发现有些季节的花会更多,我们走随缘路线,这区海宇花开得很美呢。

缆车站外的小花园

晚餐我们决定尝试大名鼎鼎的三文鱼火锅(我们都很好奇为何山区里三文鱼是著名菜肴??),有勇气的朋友亦可尝试马肉火锅。尝试了之后,我们三都没有特别喜欢啦,个人口味问题。 

三文鱼火锅,有着番茄与甜味的火锅。

晚餐后在街上散步,到处都是耀眼的灯光。五光十色,歌舞升平。




这个用灯光编织的夜色,也让我们一路叽喳往酒店缓缓移动。吃得很饱, 走的很累,逛得脚酸。回到酒店,梳洗后随即进入梦想,告别了day 2的行程。

感想:

Sapa可能位于山区,我们买的data很难连线。很多时候我们只能蹭 Sun Plaza的免费wifi(蹭了几天),有需要的朋友下次也可以去蹭哦 XD

据说早上的时间会是旅行团都争取上Fansipan的时候,因此排队等候的时间轻易过1小时。若时间比较松动的朋友,可以考虑迟些上山,人少些,但是风一样冷。 话说我自己没做好防晒的措施,下山后脸黑了一圈,手指干燥得可以磨砂了。朋友们,防晒保湿还是要做起来的!

Fansipan 海拔3千多,温度和Sapa天差地远。我们吃午餐时一度后悔为什么穿那么多(个人穿着heattech贴身衣,长袖衣,uniqlo heattech parka, 包里还放了uniqlo的ultra light 羽绒服),上到山顶只有10度,风大到我们一度以为自己会被吹走。不要怀疑山下的自己杞人忧天,一到山上就知道谁是神仙了!

NorthFace (北脸)因为在越南有设厂,到处都可以看到这个牌子。我们自己也买了不少,Sapa的北脸有比较多trekking的衣服鞋子,河内的相对而言少一些。质量嘛,见仁见智罗。

其他游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你们的留言对我而言是很大的鼓励,欢迎留下任何意见与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