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1日星期五

面对红红的股海 - 21/12/2018


最近只要打开手机的股票app,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红海,非常的有圣诞气氛。

若您是满手票族,想必心中淌着血,却不得不咬着牙撑着。无论业绩好坏,似乎都对股价帮助不大,天坪总向红队倾斜。买:万一这是熊头怎么办?卖:亏了好多,卖了就没希望了!

虽然自己的后备金仍在定存里,但是股市先锋队已经沦陷,本星期痛定思痛,决定开始套现部分资金,目前仍有60%的票。

在网上脸书努力寻找资料时,看见许多朋友有相似的遭遇。我看到有人因为亏损,积极着研究其他的理财产品。目的是希望将辛苦存来却亏损在股市的钱能够快速地“赚”回来。

我的理财能力其实不高,股票on and off的研究,结果桶里的水还是半桶都不到。但是有一点是千古不变的,高报酬必定伴随高风险!现在市场如此疲弱,一点风吹就会带来地震的效果。我相信没有任何投资工具可以幸免于难。

您确定这个您不熟悉,但是听人家说很容易赚钱的工具,会是救您出水深火热的天使之手吗?

当信心受打击时,我们会病急乱投医,谁给我信心我就信谁;当信心被摧毁时,我们会慌不择路;当信心被践踏时,我们会背水一战(因为无论如何,前面都是死路一条)。

不管处于任何情况,我们作出的决定都不会是经过理性思考后的结果。个人认为,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冷静想看听自己跌倒的原因,站起来的脚步将会是自信且踏实的。

自己赚钱很辛苦,要让口袋的钱帮自己赚钱会更辛苦;努力,努力再努力;加油,加油,再加油!找到方法和方向后,甜蜜的果实会在前方向我们招手!



4 条评论:

  1. 加油加油!我刚开始要学理财 看到前面的路有多艰辛了 泪啊!

    回复删除
    回复
    1. 理财的道路说难不难,说容易也不容易。最难的,反而是人心,我说的就是自己的心啊。。。

      删除
  2. 回复
    1. 哈哈,不难的理财回报一般都不高啦。
      还是希望能够有多一点的投资回酬XD

      删除

你们的留言对我而言是很大的鼓励,欢迎留下任何意见与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