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0日星期一

比比治疗日记

之前的博文中有提到,比比在一次的散布后,后肢变得无力继而瘫痪了。初步照X光的结论是由于脊椎压迫神经线而导致的,以下记录我们为比比所做的治疗;

1。针灸治疗
根据所信任的宠物诊所介绍,我们因时间问题选择了以下的宠物诊所针灸服务,负责医师是位巫裔女医生。老实说一开始我没抱太大的希望,但是另一家的医师放着长假,害怕错过最佳治疗时间硬着头皮去了。

女医生看了比比过觉得康复的可能性很大,建议第一阶段疗程为每星期一次,价格约RM60/次,除此之外还配了约1个月左右的中药粉给比比。

比比目前进行第二阶段的疗程,2星期进行1次针灸。从一开始的后腿完全没知觉,到现在可以勉强用后腿搔痒,虽然还不能走路,但是我们都十分高兴,相信继续治疗比比总有一天可以站起来!为此,我诚心推荐给有需要的饲主;

Thats Animal Centre
G-57, Jln Mutiara Emas 10/19
Tmn Mount Austin, 81100
Johor Bahru. Johor. Malaysia 
073617955/0193560013

2。营养品:
由于排便系统会因瘫痪而变弱,刚开始时给比比吃益生菌和利便剂,等到排便规律化后才停止。(瘫痪前是每天排便,目前是2-3天1次)除此之外,维他命B12证明对神经修复有帮助,医生也建议继续给比比吃,因此食物中会添加B12的营养丸。

3。居家护理:
刚瘫痪时比比无法控制排尿,因此睡觉的地方常被弄脏。为了不让爸爸太累,我们除了给比比包尿布外,也买了狗狗尿垫来铺床。目前比比比较能控制排尿,因此狗狗尿垫逐渐减少使用。

由于后肢不能站立,排尿时不免会弄脏自己。我们买了许多湿纸巾来帮比比擦拭,不然他皮肤敏感发炎,苦得还是自己啊。

4。轮椅 
我上网买了狗狗轮椅,等了快3星期才寄到我家。比比已经适应了自己无法行走的情况,现在每天懒洋洋地不想动。为了让他减肥多运动(减肥有助缓解神经压迫和后肢的支撑压力),周末我都会让他套上轮椅小跑步。若后腿太久没运动,肌肉容易萎缩,因此每天站立是必须的。

看着拖着的后腿慢慢变成踩在地上,这样的进步让我们非常欣慰。个人觉得,轮椅还是有其一定的辅助作用。轮椅的价格最便宜约RM150-1000, 丰简由人,最重要的是狗狗能够康复。

总结:
比比目前仍在康复的道路上,作为家人我们能够给于的是支持和陪伴。动物的生命力超乎我们想像,只要我们不放弃,狗狗也会坚持到底。

当然,我也要尽我所能努力赚钱,这样才不会辜负比比的努力啊!

      
    比比的英姿        运动后的比比         我是小飞鱼-睡梦中    


2 条评论:

  1. 巫裔女医生会针灸!很少看过。
    是问我,我就没你那么好心去照顾宠物物和花那么多钱。我是不是冷血!

    回复删除
    回复
    1. 对啊,所以一开始不是很有信心,结果自己打自己脸,感恩有她!
      每个人愿意花钱的点都不一样,没有对错。
      比比对我们而言不是宠物,是家庭的一份子,地位等同孩子般,自然是愿意的。
      重点是花自己赚来的钱,不偷不抢不骗,自己开心和心安最重要。

      删除

你们的留言对我而言是很大的鼓励,欢迎留下任何意见与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