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2日星期日

拥挤的巴士

每个星期天都是我很忧郁的一天,因为吃了午餐后就要搭巴士回新加坡了。

我是在Bukit Indah附近的巴士总站搭车经过第二通道抵达新加坡Jurong East地铁站。记得刚开始时都没什么人搭巴士,当时还想说巴士公司会不会亏本倒闭。事实证明是我想太多,现在的人多到无时无刻都需要大排长龙。

好不容易挤上了巴士,在下午3点多的时间巴士是爆满的情况。幸好今天的巴士是直接开往高速通道,没有再去绕花园路一圈。虽然如此,司机还是2次在路边停下,给路旁的乘客挤上来的机会。

在第二次的停车时,巴士已经很满了,但是那4位女生还是决定要挤上来。就在大家你挤我退的时候,另一辆巴士(同公司)悠哉的驶过,里头还有很多空位子。

当下我的感觉是:哎呀,如果她们放弃这辆,现在就可以轻松地上车到达相同的目的地。

“有早知,无乞丐”,谁又能预知未来的事情。但是这个简单的事情却提醒了我一个道理 - 塞翁失马,焉知祸福。

我想,相同的道理运用在投资也是一样的;当什么东西很火很流行时好比巴士很挤一样,大家还是争先恐后地要上车,怕自己比别人慢而失去了多赚的机会。

但是有人选择了不一样的道路,一样也抵达了相同的目的地。

这篇故事也提醒自己,很多时候不用太执着眼前得不到的机会。命运在这里关了一扇门,必定会开启一扇窗。有时转个念头,生命也许会豁然开朗。

今天仅以坐巴士的启发,献给读这篇文章的朋友们。

4 条评论:

  1. 在排队的时候,眼观四路,耳听八方。不要低头看韩剧,可以减少排错队所造成的时间上的浪费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哈,原来排队还有那么多道理啊。

      删除
  2. 所以我都不排队,直接买best sell,lolz

    回复删除
    回复
    1. haha, 不过买best sell, 付钱也是一样要排队嘛。。

      删除

你们的留言对我而言是很大的鼓励,欢迎留下任何意见与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