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6日星期一

希腊公投结果,说“不”胜利了

几天一早看到的新闻是希腊公投结果, 大多数的希腊人反对撙节,正式向债权人说不。简单来说,就是我还是需要你的帮助,但是我不接受你开出的条件。

这次是一个民主胜利,代表希腊人受够了苦日子;接下来就是谈判桌上见真章了。

我很同情许多希腊人的遭遇,这次的公投可说是背水一站,因为这个结果意味着希腊可能被迫退出欧元区。

今天股市一早就开出红盘,虽然希腊经济对世界经济并无重大影响力。但是如果退出欧元区,心里影响大于实际影响,许多人会开始担心欧元会不会瓦解。

如果让他们继续留下来,这会cuowu 讯息给其他经济陷入困境的国家,如西班牙:是不是只要全民公投说不,我们就不用遵守当初说好的条件,是不是就可以一直无限期的没钱还。

这会是开启股市动荡的稻草吗?让我们就拭目欧洲各国元首和IMF如何见招拆招吧。

4 条评论:

  1. B'cos this today market drop so much? Start withdrawing my cash out...I think this year cannot play and just keep the long term counters enough....

    JS

    回复删除
    回复
    1. I guess this is the culprit, as investor worry euro zone might crash. This year better dun play short term, market really unpredictable. Sigh, wish us all good luck!

      删除
  2. Teoseng今天也是很给力!我已经亏31巴仙了!哭啊

    回复删除
    回复
    1. 唉, 我也是有点傻眼。。。
      希腊呀希腊,无语中。。。。

      删除

你们的留言对我而言是很大的鼓励,欢迎留下任何意见与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