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9日星期二

开斋节的“礼物”

早上接到一个消息
我住在新山的一位好朋友
在出门去搭巴士准备去新加坡上班时
包包被抢了,除了在身上的IC, 其它什么都不见了

人据说受了轻伤
没了护照,自然不能去新加坡工作
重点是她明天就要出国旅游
18天的秘鲁自由行
2位女生结伴去,现在没了护照
今天又是假期,明天不知道可不可以拿到护照
(网络上有人说,抱遗失(被抢也算)需要等至少1-2星期才能拿到新护照)
所有的不安加在一起,很为她心疼

这是她今年第2次被抢劫,第1次只是抢手机(那是她新买不久的note 3)
这一次含钱包,护照什么的(包括她后来再买的新note3)也不见了
我了解她的个性,她是个朴素低调的人
每天选择搭巴士来回新加坡工作
早上确频频遭遇这样的事情(今年以前也发生过)
有人说如果你没被打枪过就不算新山人
到底新山的治安是要“发展”到什么地步?

新山要吸引外资,要发展成一个区域金融,教育,工业,什么都具备的新城市
但是如果治安在这样搞下去,本地人第一个会被搞疯
有朋友告诉过我,他可以理解打抢的人的心态
因为看见别人过着很好的物质生活,自己也想要有
但是又不想付出(或无法马上变有钱人),最快速“拥有”的方式就是打抢
反正你们那么有钱,给些钱我用也不会怎么样;
电话我抢了,你们自然会去买新的,我又有“新”电话可用;
这样的仇富(多么好的一个借口)人还真的是不少
华人也占有不少比率,只是他们还不至于去抢而已

最近在论坛上我发现许多新山人仇富仇新(在新加坡工作的人都算)
觉得新山的物价,房价都是被这班人炒起来的
可是我参考了吉隆坡和penang等地的物价
只能问说我们的影响力有那么大吗?
足于影响整个马来西亚的物价飞涨?

一味的投诉是没有用的,唯有行动才能改变一切
每一个决定,都伴随着两面,这是一个package
离开家乡到外地打工,或留在熟悉的地方努力
选择了就不要后悔
可惜少部分的人看不清这个事实
总以为自己是被亏待的
所以错,责任永远在他人
自己永远都是无辜的
更极端的,如上面的实例, 直接去掠夺

与其花时间去投诉,到不如看看书,爬爬文
看看如何改善自己,如何理财来得实际
最后,请大家真的要小心,不要让自己成为容易被掠夺的目标
平安,健康最重要!
photo credited to sothatsme.shop.rakuten.tw













6 条评论:

  1. 马上去report police,然后拿那report去移民厅。
    求见可以话的事的officer,有几苦就讲几苦,officer可能可以通融做express给你。当然文件方面也要齐全。

    我上次和老婆给人偷皮包,也是什么东西都没有了。一次就怕了。
    真的是麻烦透顶。

    回复删除
    回复
    1. 对啊,朋友正是打算这样做
      最讨厌发生这种事情了

      删除
  2. 我每次独自出门,只要拿着包包,都会左右关注,担惊受怕。。。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是每次看见motor经过,会神经过敏
      唉,我们真的需要高度戒备

      删除
  3. 我的钱包也不见过一次,不过十自己掉的。真是惨痛的经验。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哥哥也掉过钱包,搞笑的是他自己不知道
      直到有人打电话到我家,还把钱包送回来
      钱是没有了啦,但是证件都在,算是非常了不起的幸运了!

      删除

你们的留言对我而言是很大的鼓励,欢迎留下任何意见与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