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5日星期四

【开箱】Lazada购买的光波炉 halogen oven

一直都很想买个烤箱convention oven来烤食物,网络上的食谱多如牛毛,可惜我太了解自己那什么都三分钟热度的性格,一直迟迟未敢出手。

再一次和朋友聊天时,她建议我买个Halogen Oven, 比起传统烤箱用途不逊色且容易清洁,上网查看资料后心里涌出可怕的靡靡之音,成功蛊惑我要买个光波炉来玩Masak!

在Lazada收集资料时,不小心看到一个评价不错,价格廉宜的光波炉。害人哟,手一滑就这样下单啦。必须说Lazada的效率吓到我了,因为隔天中午光波炉就出现在我家了!

以下就是简单的开箱文和照片;
光波炉就长这样啦,12L的容量可以装下一只鸡哦。曾经看过一篇文章,市面上80-90%的光波炉都产自两家厂商,因此自己对品牌没有过多的坚持)

 
全家福,主要附件有高低架,lid holder(放盖子的东西),extension ring (就是那个铁圈,可以放在玻璃碗上让内承容量加大)和夹子(可以将铁架夹出)


用椅子来对比这光波炉的大小,是不是很大啊。

光波炉的照灯在盖子上,因此能均匀的将热气循环到食物中,比起传统烤箱可以用较短时间煮熟食物。基本上烤箱有的功能它都有,只是烘烤肉类会更适合。(小分量糕点应该也没问题)

光波炉烧肉似乎是必做招牌菜肴,在爸爸期待的眼神下,我这只菜鸟也来挑战一下。材料很简单;带皮五花肉,两瓣蒜,盐。

为了让狗狗也能吃烧肉,特地预留一小块不加任何调味料的五花肉,大家有福同享啊。

做法很简单,首先用盐将五花肉前后左右都扑上,网络上的食谱说盐越多越好,腌三小时左右。实验结果告诉我,盐不要涂太多,还是得看肉的大小来斟酌。

为了让烤肉有蒜香,特地在肉中刺洞,将蒜条/片塞进肉中。我自己斟酌后按照食谱腌制,时间缩短成一小时半,结果好咸哦!

腌制好的五花肉需在热水里汆烫30秒,去处过多盐分后将肉条取出,用叉子在猪皮上努力穿刺,据说刺越多烤得会更脆哦。将肉条稍微吸干水分即可放入光波炉。

猪皮朝下,用低架low rack, 250度高温20分钟烘烤;之后再反转猪皮朝上再烘烤20分钟。可惜我买的肉条太过细长,烘烤不一会儿就“倒架不起”,只好改变策略变成左右各烤20分钟。

下炉前的英姿,左小块烧肉可是比比的宵夜啊。

工作中的光波炉,灯光下的食材看得一清二楚,非常奇妙的感觉。

烘烤的当儿香味弥漫整个客厅,成品勉强可以及格。完成后的作照片不见了,因此无法贴图。爸爸和哥哥的评价是猪皮蛮脆的,肉过咸了;下次再接再厉,第一次的烧肉成功!

比比的评价:吃得咔滋咔滋,尾巴摇晃,肢体语言道出心声啊XD

温馨提示:光波炉在操作时会非常非常热,千万不要碰到玻璃炉和盖子哦。(因此觉得那个放盖子的配件很重要)

最近说说我花了多少银子购入这套光波炉,折去RM20的coupon共缴付RM98++(含运费)。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多了解看看,下厨变得有趣了XD








7 条评论:

  1. 话说,我家的光波炉也是这个牌子,也是在LAZADA下单的噢~~ =)
    我妈常用来烤烧肉和鸡肉,真的很好吃!
    不过就不适合用来烘焙蛋糕,因为这炉温度太高很难掌控~

    JH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分享啊,我还这真想试试做蛋糕呢。
      同道中人啊XD

      删除
  2. 你这一篇让我看了口水直流,很想败多一个给老妈玩。
    再接再厉,玩多几次就得心应手咯。

    W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谢谢你的介绍啊,真的很好用。
      因为是玻璃所以清洗也方便呢(除了大一点之外XD

      删除
  3. Wow! Seems interesting and delicious ! Yummy , Yummy ,,:p
    Shall buy and try ,,thanks for sharing,,
    Cheers !

    回复删除
    回复
    1. Indeed, it made me feel cooking is so easy. I have tried shiok bak, chicken wings and whole chicken. The whole chicken is bit tricky as I'm using a big fat chicken, should use smaller whole chicken so that it will cook evenly.

      But for first attempt, you will be amazing by the result, 赞啦

      删除
  4.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回复删除

你们的留言对我而言是很大的鼓励,欢迎留下任何意见与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