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1日星期日

向拿督李宗伟致敬

我是个对体育没有兴趣,也没有天份的人。这几天因为奥运而看了几场羽球赛,当然最不可错过的是林丹对拿督李宗伟的半决赛。

虽然对规矩一窍不通,但也看的热血沸腾,紧张不已。对我而言,即希望国家获得金牌,也希望李宗伟能够在比赛中打败林丹,破除心里的那一点遗憾。

当第三局比数被追平20:20时,几乎已坐立难安,在22:20险胜时,已经忍不住高兴地大喊大叫。除了是争金有望外,更感动于李宗伟终于在奥运打赢了宿敌林丹,让自己的遗憾又少了一桩。惺惺相惜的友情历历在目,李宗伟用实力破除了几届奥运败北的遗憾。

爸爸说李宗伟是个非常坚毅的运动员,也许不是最有天份,但是凭自己的毅力不断练习,精进自己的技术,一步一脚印地走向世界排名第一的羽毛球手。

运动需要的体力,运气,心态等缺一不可。虽然李宗伟最终与金牌擦身而过,但尽了全力就不会后悔。生命的彩虹已经绽放,谁说唯有获得金牌才算是第一呢?

运动员为了奥运所做的努力,是每一天的坚持,每一天的努力,点点滴滴积累等待比赛那一刻的表现。成功,举国欢腾;失败,心中的失落不是你我可以了解。毕竟只有真正的付出,才懂得失去的心痛和获得的满足感。

好比Lord of the rings大结局Aragon卫冕成皇时对Frodo说:you bow to no one(你无须向任何人敬礼),然后带头全场向Frodo四人敬礼时的震撼.
 
话说,怎么会有2位路人甲出现在视频里呢??难道是穿越?
 
我也想对拿督李宗伟说,您无须向任何人道歉,因为您已经发挥到了最好;金牌就留给下一批运动员去争取吧。

谢谢您,谢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你们的留言对我而言是很大的鼓励,欢迎留下任何意见与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