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8日星期五

喘不过气了,给自己加油打气!

我似乎很久没更新部落格了,不是我偷懒,而是每天都7-8点才下班。吃个饭(如果有吃的话),洗个澡,上个网,聊个天就可以准备睡觉了。没时间留意世界新闻和各地的资讯,实在是心有余而力不足啊。

在新公司深深感受到,一间公司从零开始发展,一直到在世界各地拥有超过2千名员工,至今仍持续发展。在这里几乎很少看到倚老卖老的员工,大家都很拼很有热忱地在工作。加班是正常的事情,若表现不佳随时可能被“咔嚓”;当然也有抵受不住的员工自动离职。

书本上说的各种有效政策在这里发挥得淋漓尽致,不得不说是个让我大开眼界的公司。似乎有一句话:创业容易守业难,若要富过三代,如何守业将是最大的重点。目前为止的观察所得,公正公平和小心作业的“模范”规章在这里发挥的淋漓尽致。

虽然自己折服在这样的企业文化下,但是过多的工作终于在昨天小小的爆发出来。过度疲劳使得眼睛开始对荧光屏的光敏感,堆积的工作不能继续,一股无能为力的无助感排山倒海而来,忍不住怀疑自己是否可以胜任这份工作。

回家路上眼睛红红的,忍不住和朋友诉苦。当下答应自己如果不行就放弃(小朋友不要学我,我内心住着一个任性的小孩),总不能拿自己的健康开玩笑吧。吃过水果洗澡时终于稍微冷静下来,告诉自己不能轻易放弃。

这份工作得来不难,但是背后有着许多人的期待,我不能轻易辜负别人对我的信任。既然被给予这个机会,起码我要尽我所能才能下结论。而我也决定如果真的赶不完工作,选个星期六来加班吧。

做出了这个决定后心里突然踏实了,原来无助感的来源是无法完成的工作。虽说工作是做不完的,但是仍希望自己能够做的更好。希望今天的努力,可以换来明天吃蛇,没有得吃蛇的日子真的很痛苦啊~ XD

在这里也给和我有同样遭遇,忙得不可开交的打工一族打气,明天一定会个更好的!

加油,加油,加油!






16 条评论:

  1. 临睡前给眼睛敷个眼膜吧, 加油!

    回复删除
    回复
    1. 眼膜无法补救了,现在要靠眼药水T.T

      删除
  2. 我的心声,加油吧,祷告神的带领。

    回复删除
    回复
    1. Angel也是忙到不可开交吗?一起加油吧!

      删除
  3. 加油,但也别太勉强自己,爱自己比什么都重要

    回复删除
    回复
    1. 好的,会多注意。只是也不能允许自己轻言放弃,不然真的说不过去

      删除
  4. 回复
    1. Tambak ing, terima kasih.
      我的马来文是有限公司啊,哈哈,谢谢你啊

      删除
  5. 回复
    1. 快要变成忙肥女了,希望可以快点上轨道,还我比较正常的生活啊

      删除
  6. 什么是放弃?回想起你期待着第一天上班的心情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期待越高,压力越大。会想要放弃也是因为那种无法继续的无助感,现在慢慢调适中,希望让自己压力小一点

      删除
  7. 其实我换了新工作每天都要晒太阳,是很辛苦是很想放弃,可是想想未来,这是一个技能,而且没什么人愿意做,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这样一天接一天日子很快就过去了,慢一点就是我的天下了,所以rachel姐加油吧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你啊,我也是每天开导自己,要努力学习,珍惜这份对我以后很有帮助的工作。最后告诉自己刚开始可以多付出时间,挨过去就是好汉了。希望自己可以挺下去,一起加油!

      Fighting!

      删除

你们的留言对我而言是很大的鼓励,欢迎留下任何意见与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