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8日星期五

中国熔断机制取消啦

昨晚美股大跌,原以为今天股市会一片惨淡,意外地今天的指数都蛮绿的唷。中国昨晚决定将启用四天的熔断机制暂时取消,这个会是股市上涨的原因吗?
photo credited to kxt.com

个人觉得这个熔断机制有点Over,如果个股上涨或下跌幅度太大可以暂时suspend,整个股市一起停掉就有点夸张。人民币贬值外资也是会撤资的,这点马来西亚的股民非常了解;所以取消熔断机制还是不错的决定。保持市场的透明度对投资者而言会有更大的信心,过多的干涉会让投资者却步呢。

另一方面关心油价,市场开始举得高盛预测的未来最低油价可达美金20/桶的可能性增加。这个困扰了我们许久的问题一日不解决,估计马币会持续低迷。开年第一星期就来几次这样的动荡,2016年的投资不可掉以轻心。

唉,油价涨也辛苦,油价掉也不行,这样的生活还真的磨人啊。

虽然如此,我排队要买的股票还是没轮到我,看来股市先生心情虽然不好,但是买卖股票的人还是很冷静的。只是在不见得有多好的消息中,反弹会持续多久呢?

所以现在的策略是买不到想要的价位就算了,等待下一个机会后了。钱是赚不完的,看看那些有缘分进口袋吧XD.


2 条评论:

  1. 难道十年一次风暴真的会应验?

    回复删除
    回复
    1. 之前看过一部胡立阳对美国升息后的看法,我蛮认同他说的一些道理。美国缓慢升息好比温水煮青蛙,世界经济其实还没完全复苏(有感受到繁荣吗)就迎来货币紧缩。虽说我们可以不跟进,但是看看货币贬值对股市的影响就大概知道我们无法脱离世界的经济。风暴应该会在无法继续修饰下降临,不过应该不是现在吧。

      我想如果各大经济强国若经济还是一蹶不振,股市继续站在高点本来就很奇怪。与其说是风暴,不如说是调整。只是大家搞不清状况的情况很容易过度调整,所以选股真的很重要。无论如何要有后备金。

      删除

你们的留言对我而言是很大的鼓励,欢迎留下任何意见与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