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2日星期一

兼职,兼职

最近和堂弟聊天,从经济聊到了他目前从事的行业:是的,他是人人闻之色变的MLM直销,全职的Amway工作者。

闻之色变,这是一点都不夸张的形容词。想当年许久不见的朋友突然联系,不是直销卖产品便是卖保险的印象根深蒂固。许多人都在兼职,无非是对未来感到迷惘,想要增加收入而已。

很久以前,我也是闻MLM色变的其中一人。:) 而今天,我居然可以坦然面对,侃侃而谈。
 
认识直销是在很年轻的时候,当时周围有亲戚朋友在参与。当年百花齐放(现在也是),Amway, Cosway, Nu skin, Marykay, Forever Young, 丞燕等等。而我总是在旁边听着,一点参与的兴趣也没有。

我的个性内向,脸皮薄,无法做好销售这块,一直到今天我还是这样认为。但是比起以前,我已经懂得如何拒绝,所以不再害怕直销。毕竟,我不得不承认我还蛮喜欢其中的明星产品;只是,不要强行推销,我有需要会自行购买有关产品而不是被强行塞入一堆很棒,我却不会用的产品。

今天的文章想说的是,我们都是被不好的销售者给吓怕的消费人;
- 曾经被股票烧过,所以认定股票是赌博;
- 曾经被保险“骗”过,所以保险都是骗人的;
- 曾经被无数直销代理纠缠过,直销都是很可怕的老鼠会;
其实一切起源与自己的懒惰,和过于相信推销者的“卖点”

老实说我不反对兼职,但是就算是兼职也应该具备一定的素养;只有对自己负责,才能对客户负责。不然为了赚钱,把别人对你的信任挥霍完毕再来后悔就来不急了。

很高兴我堂弟是属于负责的一群人,因为认真所以积累了今天的成果。从他身上我也反思自己,想法真的可以改变一个人。

天生我材必有用,也许我不善于销售,但会有另一扇窗等待我去开启。我的好奇心总是会在失败中不死心的发问;
- 懵懵懂懂中,我交了很多学费给股市;我想要通过课程去学习更多我不知道的投资资讯;
- 我听过朋友妈妈买教育保险,最后什么也得不到的case;我很认真去了解什么事保险,什么事自己需要的保险,为什么我要买保险,选择好的保险从事员等等;
- 至于直销,可能会是我最近想要尝试了解的部分;也许最后我还是不会参与,但是我很好奇成功做起和失败销售的差别在哪里;
 
人生很长,路上有不同的课题供选择学习;我看到许多人用自己的方式过着不一样的人生,所以不要害怕改变。这是写给自己,鼓励自己放开心胸去探索未知的领域。

这里也将文章献给你们,也许学习到的知识不会马上带来实质的利益;活到老,学到老,我相信未来的自己会感谢你今天的努力,明天会更好!加油!



4 条评论:

  1. LOL...I did MLM very shortly. I'm too shy to move on. This time my counters kena burned, selling my green counters one by one not because of fear but waiting for real crash.

    JasonX

    回复删除
    回复
    1. hahaha, i'm waiting for real crash too, but it seems will take longer time now.. while see
      hope can unlock some deep red stock form the rise.. hahaha

      I'm very shy in doing sale too, so I never be sale b4. :p

      删除
  2. 以前也干过直销,真心觉得Amway是家很不错的公司,不管是公司系统、产品等,而且还有提供许多课程,供直销商们学习成长(但许多人会认为是洗脑之类的)。只是最后选择退出的原因是发现自己真的不是做sales的料子。

    回复删除
    回复
    1. 呵呵,我从来都觉得直销不是我的那杯茶,但是如果想要学习销售技巧,他们的确有许多值得借鉴的地方。我比较喜欢分享,我觉得好的不好的,我相信么每个可以生存下来的直销产品质量是不错的,反正各取所需就好。

      删除

你们的留言对我而言是很大的鼓励,欢迎留下任何意见与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