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8日星期一

贵死人的信用卡年费

早上终于发现了我4月和5月的standard chartered信用卡的e-statement,原来被归类到promotion的信箱所以直接被删除了。(我都没细看啦,一堆junk mail嘛)


结果一打开,乖乖不得了,这个月被charge年费了;两张卡共计RM550, GST RM33。好贵的年费啊!!!可能有网友会问说你申请时不知道的吗?我还真的不知道,因为这是在弄房子贷款时,mortgage advisor央求我帮助她达到当月业绩申请的。><

当下第一个想法是要换张无年费的cash back卡,只是还没选好要换哪家而已(因为用得不多)。现在想这些也没有用,当务之急是解决现在的难题:因为我不想给钱啊!

打了给客服,好不容易接通后直接道明来意。幸好客服很友善的帮我waive了年费,不然钱包就要破大洞了。不要认为银行一定会waive你的年费哦,网上有人分享银行坚持不豁免年费,而客户不还钱而被credit bureau记录的例子。

我想如果你每月的还款记录是不错的(起码每个月要还min sum),而且很客气的请客服帮你豁免年费,很大可能他们是会帮你的。所以看到账单不要傻傻的给年费啊。(我父亲以前就是会乖乖给年费的客户!)

话说没什么事还是不要乱用卡,刚刚看到信用卡的账单心还是很痛一下。啊~~~~没事不要去逛金店!

8 条评论:

  1. last few months my mortgage advisor also asked me to help her. At the end i fired her and i did anything on my own. Haha..

    JS

    回复删除
    回复
    1. hahahaha, clever you. luckily they waive my annual fee, else i confirm fire the bank immediately. XD

      删除
    2. Most of the Singapore Banks are able to help you waive your annual fee coz you are CUSTOMERs. I even did it on the mid of month after been charged annual fee. They will for sure recover the charged annual fee if you call in. :)

      删除
    3. hehe, i'm not worry about bank in Singapore, but bank in Malaysia might be another story. Hence I better don't take it as granted. :p

      By the way, my Sg credit card annual fee just been waived. Hurray!!

      删除
  2. 我曾经因为年费这件事而大费周章。第一次打去,他说帮我申请,结果等了几天后竟然失败了!再打一次,他说再帮我申请,结果等了几天后告诉我折扣一半!我不服气,再上诉他再帮我申请,结果等了几天后才全免。

    后来得到一个结论,信用卡说给很多折扣,但是后来都是羊毛出在羊身上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哇,是什么银行的信用卡那么大牌,要客户打三次电话才能waive年费!!以我的个性应该是谢谢不再见了。其实现在银行很多,家家都有信用卡。除非那张卡真的给我无与伦比的服务,不然大家服务都一样我想大多数的人都会选择无年费的吧。如果真的不waive我的年费我就说bye bye了,虽然这样有些任性,但是看在钱包的份上就让我任性下去吧。XD

      删除
  3. Rachel,CIMB 新加坡的cr card 有free for life 的cr card 而且还送mrt储存卡$40。但是要在一个月内刷卡三次。

    回复删除
    回复
    1. 好康啊,谢谢Shannian的留言。只是目前没有打算换新国的信用卡啦,希望你的留言可以让想要申请的人看到!

      来人啊,谁要免费的MRT$40?,赶快去申请CIMB的信用卡哟!!p(^_^)q

      删除

你们的留言对我而言是很大的鼓励,欢迎留下任何意见与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