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1日星期二

售出IGBREIT, 加码Sunway

再三考虑,最后终于决定出清IGBREIT
我很舍不得我的IGBREIT(以后应该很难有机会在1.22买回来了)
主要原因想要趁低加码Sunway
Sunway目前的股价难得在徘徊在低价
目前我的口袋空空,银行也是空空,只能靠调整股票来达到目的
整个组合里看来看去,就只有IGBREIT一支REIT
大家也知道REIT属于稳定收益股,目前股价也在高点
只好忍痛割爱,挥泪告别了~
希望明年Sunway的特别股息和免费的Suncon股票可以弥补这一切

要不要在同样的户口买回Sunway也很煎熬
我的投资户口有2个,Sunway是在旧户口里
(就是那个费用高昂的旧户口!)
新户口没钱(爸爸的资金要明天才到位),旧户口不想用
但是今天的价格很吸引人
因为最低价RM3.17比我的平均价低,先排队再说
总不能因为RM20 ($28 vs $8)的差价,因小失大吧



看到RM3.17一堆seller,约52人,在我前面
在写这篇文章时再次提醒自己不要因小失大
所以决定将价格调去RM3.18
进行到一半,突然就看到我的status变成partial matched > fully matched
价格掉到RM3.16, 我还来不急反应
价格就升回去了
啊~ 好快哦,那个排第一在RM3.16的人很幸运
我也很幸运啊,哈哈哈哈,差点点就买在RM3.18了 XD
其实那一点点,差别真的不大,但是还是有侥幸的感觉啦 ;p

因为一买一卖的调整,把爸爸的钱填补回来了(还有多呢)
算了吧 ,如果是我的投资失误造成拯救美女任务失败
亏损应该自己承担,不应该把爸爸给牵连进来
现在有那么好的机会,错失了我会更后悔

我也正式开始了自己的股票调整计划,目标是
缩小篮子,目标是剩下4支股票
不是马上,估计需要数个月至一年的时间
因为还有几个短期目标需要完成
要有耐心,忍耐,忍耐再忍耐!

日本意外扩大QE, 有传闻欧洲也会加入行列
印钞票的确可以刺激投资买期
但是这样的游戏后面需要付出的代价是什么?
我实在看不出来,所以反而有些害怕
毕竟小股东很多时候是很被动的
- 大股东随便摇一摇
- 市场先生脾气不好
- 美国股市打个喷嚏
遭殃的都是小股东啊,凡事留一条后路给自己
机会来时才能捉住啊!


以上所有投资策略仅为自己使用
我是普通上班族,没有任何金融投资背景与证书,读者请勿依据内容跟进投资
任何投资请谨慎评估,自负盈亏




10 条评论:

  1. sunway好像有一股力压住股价,看来要等到宣布特别股息多少,才会有所动力了:)

    我在想,当公司回购股票,最多稳住股价,却不会傻傻拉高股价,让买入成本增加。

    而那些买入成本也是公司的钱,所以,回购的价钱越低,就能节省很多钱。

    回复删除
    回复
    1. share buy back也会推高股价,不过主要还是要看公司的意图啦
      现在的share buy back可能是稳定股价吧
      反正现在距离明年6月还很久呢,我相信慢慢的股价会回升的

      那个GIC的票是卖给谁啊?在公开市场上卖吗?
      8.X%也蛮多的呢,不知道卖完了没有

      删除
  2. 一定是拉多多压着价钱。。。
    多啦啦

    回复删除
  3. Rachel你好,我是麻坡来的otak, 打算跟着你和歪歪找吃了,要关照我哦。。。希望这个月25号拿了薪水后,买入一张sunway长抱了^^

    ~麻坡otak

    回复删除
    回复
    1. 麻玻otak你好啊,不好这样客气啦。我也是投资新手,还在学习中,不敢给什么意见。

      Sunway的基本面是蛮稳定的,加上明年的拆股(建筑)上市,特别利息,除非大熊杀到,不然价格应该是稳定的。你有什么消息也要关照我啊,有钱大家一起赚啊!:)

      删除
  4. 此评论已被博客管理员删除。

    回复删除
    回复
    1. i just deleted your message as I believe the content is inappropriate and irrelevant to my blog post.

      Thank you.

      删除
  5. Sold off Matrix and acquired some at 3.18. Try to pull down my average price and won't get any odd lots later on.

    JS

    回复删除
    回复
    1. I had a roller coaster ride this morning, calming myself down now. I just released the latest post for morning experience....

      Market is dropping today, hopefully it will stable soon.


      删除

你们的留言对我而言是很大的鼓励,欢迎留下任何意见与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