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4日星期二

妈妈,我爱你

今天终于成立了自己的部落格
算是完成了对自己的交代
(不然要完成的List越来越长了,汗)

我想把第一篇博客文献给妈妈
她在上个星期二,2014/6/17,去天堂了
虽然心里准备了很久,看着患肺癌的妈妈一天比一天衰弱
慢慢地性情变了
不能站立了
生活不能自理了
不能咀嚼食物了
不能说话了
最后连反应都没有了
说实在的,除了心痛还是心痛
不想她那么痛苦,却又希望能有奇迹出现
只要躺在妈妈身边就是幸福了

妈妈从小就是好强的女孩,年轻时脾气不好
我爸爸说她的外号就是母老虎
我爸爸肖猪耶,还真是一个扮猪吃老虎的组合啊
小时候被打骂是家常便饭啦
所以长大后一直跟妈妈告状,说她年轻对我们有多不好等等
但是吼,我父母确是很开通的父母亲
我们长大后给我们充分的自主权
就算心里反对,还是会让我们尝试
妈妈说:你的人生是自己过的,好坏都是自己的选择
爸爸说:受委屈就回家吧,家里的门永远为你而开

接到爸爸通知,妈妈可能撑不了多久时当晚就回家了
跟老板请假时已经哭得不能自己
为什么,为什么,怎么办,怎么办
最后只剩下无助的哭泣,连问题都问不出来了
我想我哭了几个小时吧,因为回家就不能哭了
爸爸还需要我照顾,一定要坚强的让妈妈安心

在回来的几个星期,几乎每天都在家里陪伴妈妈
妈妈的意愿是在家里终老,要走得自在安心
我们一起说话(大多数是我说她听),回忆以往的趣事
我们最近几年全家总会一起去旅行
说着说着妈妈嘴角都是带笑意的
妈妈有洁癖,我们能做的就是尽量让她觉得干净舒服
当妈妈露出欣慰享受的神情时,这一切都是值得的

很感谢我老板愿意让我临时请一个月的无薪假照顾妈妈
不介意我的工作停泊,让同事们忍受一个月的不便
也要让我完成人生最重要的事情
只因她明白错过这最后的时刻对我的人生会是多大的遗憾
妈妈亲口告诉我:她觉得很开心,因为丈夫疼爱她,孩子们都孝顺她,她没有什么遗憾了
我们最后相聚的时刻,好像一家人在旅行,因为我们一家人聚在一起

如果你正在看我的文章,请记得孝顺要及时
很多时候生命不会照着我们的schedule走
我最大的安慰,是很久以前就开始带父母走走看看,吃吃喝喝
不需要花大钱,但是幸福的种子会慢慢的发芽
最终添满你心里的遗憾,思念结出帮助你坚强的果实
渡过人生必经的低潮路,完成每个人必修的功课
最后我想要再说一次:妈妈,我爱你,好想再跟你goodnight kiss
我是哭包,但是我会坚强的走下去,直到我们未来相见的那一天到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你们的留言对我而言是很大的鼓励,欢迎留下任何意见与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