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6日星期一

2024/3/28 to 2024/4/1 - 越南岘港惠安5天4夜游

早上6.30am睡醒洗漱后,和朋友们一同前往Senai Airport;这是我们四娘子第一次齐人去旅行,太难得了!

一路叽喳,顺利抵达岘港。我惊讶地发现Air Asia使用空桥,我在胡志明和河内乘搭越南航空都不曾享有的待遇,Air Asia居然做到了,对岘港Danang的好感马上蹭蹭蹭地上升。人家虽是小小的国际机场,新机场颇有规模。个人觉得甚至比胡志明机场更有国际机场的架势(就是规模小很多啦)。

我们叫了grab去酒店,司机好会做生意,不断推销自己的服务。在越南几天下来,发现他们很会做生意,见缝插针,车子的状况都蛮好的,价格公道,稀饭。。。

酒店位于海边Maganda Beachfront Hotel, 距离海岸有一小点距离,从窗外看出来颇有Miami的感觉。Check In后马上Grab去Hans Market, 我们在2楼订制了越南传统服饰,朋友杀价一流,硬是将价格压到VND300k/件,收走了我的膝盖。

房间往外看,有点Miami feel啊

Hans Market的样子,很多摊位,但卖的是大同小异的商品

既然身处Hans Market,我们就顺便购买手信,什么腰豆鱿鱼丝,我们抵达即沦陷。当时的时间不上不下,我们就在市场分食了2晚面,顺便喝到了让我们回味无穷的红毛榴莲冰沙。口感细腻,果香浓郁,赞啊!!

晚上挑了间海边最多客人的一家海鲜餐馆,味道普普,最惊艳的是我重来不敢尝试的田螺,口感脆脆的,拔一下就出来了,其他的食物可有可无!

                                                              **************

第2天起了大早,酒店赠送(原预定没附早餐)的早餐惊艳了我们(no expectation is the best expectation)。Klook预定的Bana hill一日游(小团),导游非常准时地在8am出现在酒店大厅,是位漂亮的小妹妹,英文可溜了。

免费的就是香啊,味道是真不错
Van冷气不错,座位舒服,小团约莫11,12人左右;分为爱尔兰,印度与马来西亚代表。一路上小导游讲解了岘港的发展,原来他们致力像新加坡学习,难怪城市非常干净,连乞丐都是违法的。Bana hill在近几年重新翻新,捉住现代人爱打卡的弱点,建立了必去的佛手桥。

当我们抵达山下缆车站时,人山人海。排队做缆车时,更是发现他们发展出6条缆车线,到底是有多少的游客给予他们的信心啊。

第一站佛手桥,又名人海桥(我取的),游客已经多到我怀疑人生,艰难地穿过人潮到桥的另一端,好不容易到“楼下”去拍照。虽说在山上,那个Sunny的毒太阳晒得我不敢脱太阳眼镜。

桥上都是人,我应该也出现在许多游客的照片内
第二站看什么Luna castle, 到处都是拍照的好地方。导游在不同的地方将队友们逮回来后,大家坐着小火车去了最后一站,法国村。

是不是很可爱,到处都是拍照好地点啊

去Castle的路上,这里都是用走的哦,千万不要为了拍照穿什么高跟鞋

美丽的照片,代价是日照十足的天气,紫外线满分

必须说这个法国村是真美,餐馆价格折合成欧元非常合理。饱受了毒太阳和软脚病毒的双重侵害,我们躲在评价不错的中式面店不肯出来。面嘛,味道还可以,没什么记忆点。反而是我们在beer plaza前的类德国村点的德国香肠配啤酒抚慰了我们,原来我们还是比较适合走豪迈路线,大口吃肉,小口喝啤酒XD

走在乡间的小路上

应该是家餐厅,要不然就是旅馆XD 我们已经累到不想研究了




花都开的很美,可为什么天气还是那么热呢?
5点回酒店, 我们小做休息后赶往hans market, 验收奥黛。幸好有回去,朋友的裤子給错size,我的裙身太长需修改。

晚餐步行至附近地一家BBQ店,分量超级无敌小,但是本人烤的小鱿鱼超级无敌好吃,每一口都是精华,算是本人有生之年吃过最有海味的鱿鱼。Jelly fish也好吃,不是我们一般吃到的海蜇皮,非常值得尝试。

小鱿鱼们,大厨来啦

曾经我藐视着那些貌不惊人的烤鱿鱼们,结果他们惊艳了所有人

最后一站到Big C购物,零食种类不多,有些失望。

                                                                **************

第三天,吃完早餐后赶到附近Z Mart补买手信。check out后包车去惠安古城,看着长长的海岸线感叹怎么我们都没去海边啊。那个太阳,那个热度,我们等下次天气凉些再来蛤。

抵达酒店时非常满意,度假feel上升到100%。我们的午餐是家著名餐馆,好吃好吃很好吃,尤其是那个烧肉,皮脆肉嫩,咸度适中,分量也大,难怪人潮络绎不绝。吃饱后走向古城,城内汽车不能通行。

烧肉米粉本尊



我们就乱走乱拍,是个越夜越美丽的地方。走回酒店前,朋友购买了芒果,很甜很好吃(但不是现切的,以致之后任何上吐下泻,我们都怀疑是芒果有问题XD)。



回到酒店洗漱,换上奥黛变身优雅的越南老姐姐。也许天气太热,大家都没什么胃口,在附近随便走进一家住家style餐馆,大家分食了鸭腿粥和汤面。之后前往今天重头戏 - 印象惠安 歌舞表演。
是不是非常不起眼啊,粥味浓郁哦

也许是不了解歌词内容,也许是期望过高,也许是我们太累了,我们都对印象惠安有些失望。他们有经典地越式歌舞,华丽的古代婚礼,但无法引起共鸣甚至觉得有些地方过于冗长。朋友的评价是,印象马六甲更好看哟XD

朋友身体开始不舒服,血压突然飙升大家都很不安。我陪盆友去买宵夜时,不小心找到一家深夜仍营业的spa馆,尝试了基本款洗头(其实是自己懒得洗吹头发啦)。45分钟服务普普,起身吹干时发现管道有问题,水流了一地(头发可以漂走的那种,我多么害怕回触电身亡)。

                                                            **************

第四天,起床后觉得怪怪的,灌了水下去后将昨晚的晚餐全吐了出来,原来那些奇怪的感觉都源于不消化的晚餐。早餐吃了一点,当天没吐没泄却也不敢吃东西,朋友买给我的bagel, 花了几个小时才吃完,好饿,但是真心不敢吃。因为想到各种食物就想吐,只能让身体自然去调节了。

朋友们继续今日行程 - 乘坐了coconut boat, 吃了鸡肉饭和Banh Mi, 在韩国人开的洗头店洗头按摩,而我只能躺在床上看手机和休息。

鸡肉饭,朋友悄悄告诉我新山鸡饭口感更好哦XD

晚上觉得今日过得实在太浪费了,就拖着身体去享受酒店按摩,结束。

                                                             **************

第5天,睡醒后马上冲去吃早餐,我终于好了!

四人利用最后的时间,到对面的Spa店洗头发(因为转机回到家接近半夜,节省时间休息啊)。这家特色是花一半时间在按摩脸部和洗脸,洗头比较像附赠的XD 。算好时间赶回酒店check out, 我们要回家啦。

由于Danang的韩国人暴多,我们决定最后一餐留给韩国餐。Danang机场内唯一的一家韩国餐馆,老板是韩国人,食物地道味道很好,客户几乎都是韩国人。人家韩国一人一份主食,我们四人叫了五份主食,为国争光。结果是我们吃得非常撑,价格不便宜哦,一份主食约美金10元。不管啦,感觉很爽啊!

拉面,炸酱面,冷面,kimbap, bimbibap,好吃哦
这次的惠安对我个人而言留有遗憾,希望下次有机会再回来(如果Senai airport有直飞的航班更好啦)

人生苦短,希望身边皆是正能量。祝愿我们四人友谊万岁,一直到很老很老了,还能一起旅行,一起搞笑,相互扶持。毕竟爱拍照却怕热,精明又单纯,爱吃又爱运动的朋友难找了。只是下一次可能要准备些白果,大家的记忆力都一样的不给力啊XD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你们的留言对我而言是很大的鼓励,欢迎留下任何意见与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