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8日星期一

跌跌不休的股市和汇率

自从米国选了新总统后,全球股市开始转了风球,亚洲货币慢慢地走低,股市也响应号召跳起来后退恰恰舞。

米国强人的鹰派作风,国内数据都让市场相信,狼(12月的加息)这次应该真的来了。

我们看到马币对美金兑换率降到新低,而对新币的兑换率也来到一个新高点,1:3.10。看到这里不禁会害怕,马来西亚新一轮的涨价潮是否会提前到来。

在这样的环境下,自己在数月前已将手中大部分股票卖出。壮士断臂,希望留的青山在,还会有柴烧。但是人总会出现自相矛盾的时候,不久前自己又风风火火地入场买了Singapore reits。

几天下来明显地看到自己又成为了高手,本以为买到折扣价,一低还有一低低。这只价格平稳,过往表现优异的REITS,如今也面临了被外国基金放生的结果。从基金撤离的角度下,可以预见新加坡的经济未来充满挑战。

手中的剩余资金非常有限,只能一边努力找工作,一边省吃俭用,毕竟自己不想错过市场大减价啊。

英雄造时势,乱世出英雄。Cash is king的世界似乎慢慢向我们逼近,你准备好了吗?

6 条评论:

  1. 我准备很久了,不过依然还在准备中...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我也按照计划减持股票,增持现金。
      看看这个月会否加息,明年将会是有趣的一年呢。

      删除
  2. 银行股倒是大涨特涨,都起了2.00那么多...走宝了…亏那天他当选的时候跌到那么可怜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手中恰好还握有一支马来西亚的银行股,起了一点说,还是纸上亏损中。不过这支股买的少,所以影响不大,找个好日子把他嫁出去就好了。XD

      删除
  3.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回复删除

你们的留言对我而言是很大的鼓励,欢迎留下任何意见与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