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12日星期二

2022/7/10 - 比比离世

今天是普通的星期天,早上拖着身体上完瑜伽,回家洗澡后就躺尸在床上。感觉比比的姿势有些奇怪,原来是便便了。

此时比比已经瘦到全身没力无法站立,便便挂在屁股上。帮他清理完,换了干净的垫子(比比最近太常吐了),比比终于能舒服的躺着(看起来比比是个爱干净的孩子,知道要远离便便)。

不久,比比开始嚎叫不停,不确定发生什么事。医生检查后,体温已经很低,医生请我们要有心里准备,比比应该只剩下几日的时间。带着比比回家后,决定让比比泡个姜汤暖暖身体。

过程中可以感觉到比比越来越没有力气,因为强灌食物因为比比嘴边的毛发比较脏,顺便清理一下。吹干后直接让比比躺在身上,再做一次告别:一遍一遍地告诉比比我们有多爱他,让他要跟着光回到彩虹桥等。

当中比比不停的嚎叫,心碎却无奈。

晚上哥哥在喂食中,比比永远离开了我们。

比比是第一只来我家的狗狗,也是最得宠的一只。它个性沉稳,勇敢,开朗,有性格。爸爸最喜欢比比陪着睡午觉,哥哥后来接替了爸爸的位子。

如果我不说,很多人不会察觉比比是看不到的孩子,他总是信心满满,尾巴翘得老高,甚至在散步时会奔跑的孩子(他跑在前,我在后面带着牵绳跟跑), 有时在家玩疯也会在厨房和客厅中乱串。

在后肢瘫痪时,拖着身体“跑”到车房迎接我回来,我永远记得那张笑脸无比灿烂。经过数月的针灸,比比又重新站起来,虽然后腿有些无力,但是不妨碍出门遛弯做回那个迎风微笑的孩子。

他一直都是我的骄傲,虽然他没有才艺(没教),不会握手,每天摆出小王子的“威严”奴役着我们。稍有不如意便撒泡尿抗议,食物不合口味拒绝进食。但是人家有颜值,有人缘,有魅力让我们甘之如饴。

比比下课了,希望比比回到彩虹桥回顾我们在一起的时候,是带着幸福的微笑。

再见了,我的小王子。

我是斗士!

瘫痪被人伺候的日子

香叶帅狗

快看我迷人的微笑

人家第一次穿唐装

这是袋鼠和狗狗的斗阵

无敌歪头杀

别留恋我无意的美

初来咋到的憨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你们的留言对我而言是很大的鼓励,欢迎留下任何意见与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