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13日星期六

大悲大喜的六月

最近的心情可用大悲大喜来形容。因为疫情,已经快3个月没回家的我,心情已经郁闷到了一个极点。

6月7日下午,爸爸给我打电话,说:“楷楷不见了!”。楷楷是去年11月16日新领养的西施狗,身世可怜。被发现时无助地躺在一户人家的门口,身上的伤口都有蛆在蠕动。好心人将他送医,结扎,等到伤势稳定辗转被我领养。

记得它刚来时皮肤不好,身上还有疥藓。治疗过程历时几个星期,好不容易慢慢蜕变成健康的狗狗,突然这样就不见了真的很难接受。

脸书上发布消息,到最后决定悬赏。狗狗终于在昨天6月12日被花园的守卫找到并送回来。失而复得,大家终于可以松口气。得知消息的我高兴得有点语无伦次,好想马上回家抱紧处理。

因为想着回家,每天都在留意着新马两地的消息,好不容易盼到两国终于开始讨论如何有效地恢复两国人民往返工作事宜。虽说目前仍未有进一步消息,但是每天进步一小步,离回家的路更近了些。

这次的抗疫让许多人付出惨痛代价,马来西亚因为抗疫有成逐步开放时,每日往返跨堤工作的人还需要耐心等候。毕竟涉及2个国家的安全,没有人敢掉以轻心。

许多人的情绪都在低谷,或为思念家人,或为生计烦恼;每个人都为自己的选择付出相应的代价。所有人都希望有两全其美的待遇,但鱼与熊掌不可兼得时,只能谨守自己的选择,等待花开的时节。

我想念周末回家和家人,朋友相聚的日子。
我想念照顾狗狗,忙得昏天暗地的时刻。
我想念出门逛街,买东西,吃东西的心灵治疗时间。
我想念和同事们吃午餐吃,一起聊天吐苦水的时刻。
我想念身体劳累时,给kakak按摩的时候。
我想念旅游时,乱走,乱吃,随便拍照随便美的日子。
我想念买toto时,幻想自己中大奖的傻笑。
我想念很多很多,一切的理所当然,现在变成奢望的时候。

原来每日简单的生活点滴,就是让我们幸福的因子;曾经我们应该每天都很快乐,而我们的焦点都放在了其他地方。

也许现在的我们也在重复着这样的习惯?
转念而想,现在的我们健康的活着,可以选择吃什么,穿什么;手机可以联络远在天边的人,听他们的声音,分享对彼此的思念之情。一起期待解封的日子,等待疫苗或药物的出现。

怀抱着希望,就是我们继续下去的动力。相信自己是被幸运环绕的,就会把自己导入更正向的磁场。

我们一起呐喊:加油!加油!加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你们的留言对我而言是很大的鼓励,欢迎留下任何意见与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