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6日星期五

你闻到钱的味道吗?

有些人注定会发达,而更多人注定会看着别人发达而自愧不如,我就属于后者。

同事分享大学时期的趣事,其中有一个必需分享给大家学习。废话不多说,直接进入分享。

中国大学生都住宿舍,一般1室4床-两个上下铺,有自己的书桌和储物柜。

大学开学前,大学生陆续搬入宿舍,A同学的父母问说要不要买个锁来给自己的储物柜上锁呢。A同学想了想,便走到学校附近的超市去买锁头,一把人民币2.50。A二话不说把超市所有的锁头买了。不止如此,A几乎将步行范围内的锁头都买光了。

带着沉甸甸的锁头,A就在学校人来人往的走道上摆起地摊卖锁头,一把人民币5。送孩子住校的家长们本来犹豫着要不要买锁,一打听学校附近的锁都卖光了,认定这是必需品马上跑来跟A买锁。所有的锁头几天后售罄,A在开学后几天便賺了1年的生活费。

每年过年所有人都精神紧绷,中国人口太多造成春运的票超级难买。大学的位置偏僻,学生们还需要坐1-2个小时的巴士到城中买车票。这时候A去了解了巴士的租价,司机的收费等等。他决定包下一辆44座位的巴士到C城市,巴士会直接停在大学门口载客,所售车票还比城里的巴士便宜。

如果你是家住C城市的学生,现在不但有便宜的巴士票且不用跋山涉水到城中转巴士回家,你会想买票吗?可想而知交易非常热络。几年下来,涵盖路线增加不少,A也因此赚了不少钱。虽然后来也有竞争者,但“消费者”还是认准A的招牌。

听到这里我非常惭愧,我的大学生涯只懂得吃喝玩乐认真读书,这些很棒的赚钱点子从来不曾出现在我的脑海中(现在也没有)。而我最欣赏A的一点是,他对需求的嗅觉,也具备马上执行的行动力。与人方便,也为自己创造财富;在我看来,他是君子,就算爱财也取之有道。

有此天份的人,处处有生机。以上的真人真事,希望对你我有所启发。若我们只会抱怨大学位置的偏远,4年下来不会有任何改变;具有需求嗅觉的A,却将之转变为与人方便的商机。

我们都有改变的力量,所以凡事都往好的方面想。要记得:you are what you think! 战胜昨天的自己,我们会一天比一天进步。

共勉之。



6 条评论:

  1. 非常有激励性的文章!这与富爸爸系列的一个观点相同,机会总是隐藏在我们的左右!

    我可以分享这篇文章么?

    回复删除
  2. 姐,很好的分享哦! 谢谢了哦!

    回复删除

你们的留言对我而言是很大的鼓励,欢迎留下任何意见与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