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0日星期三

股市反弹27点

刚刚看了Ah Boon的博文,才发现今天股市转绿了。收市大涨了27.42点,一洗之前多天的疲态。进去瞄了一下我的9姐妹们,似乎都没什么动静。 穿绿衣的2姐妹仍在努力对抗穿红衣的7姐妹。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啊。XD


最近在学习如何从数据中观察股市,今天的交易量其实不算很多,交易值介于星期一和二之间。我学到的理论是大户(可以是基金,或政府机构等)进场扶持指数股。 可惜我的9姐妹里没有一只是指数股,所以今天的大涨其实跟我没什么关系呢。 

看了阿Boon夜月空间的博文,似乎技术派在预测这次的反弹中大获全胜。虽然不知道可以喘息多久,起码暂时止住了血啊。

分享刚刚看到的一则新闻:
美調降明年產量 國際油價反彈 
中央社-20141210 上午06:24
(中央社紐約9日綜合外電報導)在美國能源部因探勘預算減少,調降對美國明年產量預測後,國際油價今天從5年低點稍微反彈。
法新社報導,紐約主要期貨、1月交割西德州中級原油上揚0.77美元,收在63.82美元。
倫敦主要期貨、1月交割布倫特北海原油上揚0.65美元,收在66.84美元。(譯者:中央社陳政一)
原文点这里

这次马来西亚的股市下跌主要是因为油价狂跌,之前看到的新闻是美国明年会增产 , 还想说完蛋了。如果油价继续跌下去,套房应该会变成监牢了。 今天的这则新闻让我觉得稍微有希望一点。 

话虽如此,油价供应量增加是不可改变的事实。过去的高油价时代可能要改写了。在主要问题还没有解决的情况下,请大家不要认为股市强势回弹就代表问题解决了,现在的投资风险加大了,记得投资不要all in啊。

联储局会在下个星期集会,我想用自己的念力去说:维持利率,维持利率 (不能说不要加息啊)XD 2015年的加息,希望不要那么快到来!

想要逃命的人们(说的就是我XD)不要再做鸵鸟了,要开始留意大市,国际局势,投资论坛等(也可以多去不同的博客串门子啦XD)看看是否有机会将部分资金解套,上升的时候才是调整自己组合的好时机呢。 

我的愿望是能够将40-50%的资金在盈余的状况下解救出来,目前看起来难度很高。且战且走吧!

The war has begun! (小姐,你戏是不是看太多了!= =)


 

 

4 条评论:

  1. my few bros also don't know why still downtrend....


    JS

    回复删除
    回复
    1. Me too ne, let's monitor these 2 days and see how..

      删除
  2. Rachel,

    想请你帮一个忙,可不可以在你的部落格上 "好blog分享ing" 放上我部落格的连接?

    我部落格的 Link 是 ctyap.blogspot.com

    最近想写回,写多有助于投资的上的帮助

    谢谢,
    CT

    回复删除
    回复
    1. 没问题,加入list了^^
      一起加油哦~

      删除

你们的留言对我而言是很大的鼓励,欢迎留下任何意见与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