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15日星期三

那个在2019年11月来到我家的西施狗 - 楷楷

2019年11月来到我家迎来了一个新成员 - 楷楷。楷楷也是西施狗,身体受伤在不知名的住宅区流浪(当时脸书有刷到);被发现时伤口已有蛆。他很幸运地遇到善心人被救治了,机缘巧合与挣得父亲同意下来到我家。楷楷刚来我家时皮肤状况比较差,但是还算是健康的孩子。

楷楷来我家的第1天 - 毛发颜色因为药物所以比较深。


楷楷因为流浪过,因此非常贪吃。它也是我们养过的西施狗
(比比和帅帅)中,唯一一只眼睛正常的狗狗。2020年3月15日我回到新加坡后,马来西亚政府就在18日lockdown,之后的2020年我也没回过家。

有一天父亲突然告诉我,楷楷不见了。我们估计这小瓜不知道被什么东西吸引,就这样从家里“越狱”外出探险,在没人看顾门窗紧锁的半小时内消失了。友人们加入寻找的行列一无所获,最后祭出赏金终于被保安人员送回家。过程我们不追究,回家就好。

回家后的几天都有点呆呆的,应该是吓到了。医生检查没事后大家也放心了。

2021年初,双边政府终于把PR也纳入PCA计划内,我考虑几小时后马上提出申请,在2021年1月28日回家了。

这时再度看到楷楷,它已在父亲的细心照顾下脱胎换骨变成了非常帅气的健康狗狗。下图就是男大18变的证据!


虽说我对楷楷的感情不及比比深,毕竟还未好好培养就被冠病疫情阻挡回家。但看到楷楷如此健康活泼,心里还是非常安慰和高兴的。当时也不断念叨它不可以再离家出走,决心好好地和楷楷培养感情。

这次的回家之旅,是我人生中最重要的一次旅程。这是我家5口第一次在新山过年,也是最后一次了。

5月17日再度踏上回家的路,一路哭泣到隔离酒店,送走父亲,家里打扫了,就把狗狗们都接回家,当时哥哥仍在加护病房。那3星期,是我人生中最黑暗的时期。

一直等到哥哥病情好转,到出院,在家里陪伴我的就是比比和楷楷。

在一切看似逐渐趋向稳定和好转的时候,我回新加坡了。不久后听见楷楷生病住院的消息,原以为吊几天点滴就会好转,后来被转院,一直在医院住了几星期。原来楷楷的救治人知道我家的状况,挺身而出将楷楷接回家照顾。

楷楷的状况非常糟糕,眼睛瞎了,莫名有了心脏病,肺积水和肾结石等。楷楷不吃不喝,已经瘦成皮包骨。救治人不放弃,用尽各种方法救治它,最后情况终于稍微好转。但由于家里出现突发状况无法再继续照顾它,楷楷回家了,由哥哥接手照顾。

我的心情不断随着它的病情起伏,它不好了,它又坚持下来,就连医生也觉得楷楷命不久矣。坚持了2个多月,终于盼到了VTL, 我在12月4日再度回家,主要就是为了看看楷楷。


我离家前的宝贝们,比比还是一样,楷楷却已被病魔折磨成皮包骨。我惊奇的发现原本需要被灌食的楷楷,突然愿意自己进食。看着满身伤口,仍大口大口吃着食物的楷楷,心里很酸很酸。


只要楷楷不放弃,我也不会放弃。心脏病要是不能停的,皮下水也必须每2天注射一次,但是只要它愿意吃,我仍希望它的状况能狗获得改善。

我突然发现有件事情我一直忘了说,比比瘫痪的后腿在针灸治疗几个月后,几年前就能行走了。

狗狗的生命力是我们无法想象的强,在爱的力量下,我不奢望楷楷会痊愈,但我希望它在努力吃喝下,能提升生活品质。楷楷坚持了这么久,我除了感恩,也只剩下感恩了。

过去的,我无法改变。只希望在2022年,我能有更多的机会回家,在搬砖和家庭生活中取得平衡。希望家人们会一直努力,大家都健康平安。

2021年,我会小心翼翼地说bye bye,期待黎明的曙光到来。 

6 条评论:

你们的留言对我而言是很大的鼓励,欢迎留下任何意见与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