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6日星期二

高冠病确证人数的新加坡居然要复工?

安安:“新加坡好可怕哦, 每天确证人数那么多,东南亚排行榜冠军啊。太危险了,你要小心啊!”

我国内的朋友在聊天时不经意的一说,让我明白许多外国人看到新加坡的确证人数,心里是很担忧的。毕竟过“3万人”的确证数字,在小红点的比例上是蛮惊人的。

可是新加坡政府居然决定在6月2日有条件的慢慢恢复经济活动,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

新加坡作为先进国,吸引了许多外籍人士过来发展。其中最基层为从事劳力付出(如修路建房子等)的客工。

新政府对他们有严格的管控。绝大部分的客工需要住在客工宿舍内;大家共用厨房,餐厅,浴室厕所等公共设施,有严格的门禁以方便管理。

也因为这样的设定,人口稠密成了冠病的重灾区。新政府发现客工宿舍可能沦陷后,积极在几个出现确证人数的宿舍主动展开测试,将所有人进行隔离,政府保证:
1. 隔离期间,雇主继续支付基本薪资
2. 每天供应三餐
3. 政府派遣医生护士到宿舍进行测试,将健康和感染病毒的客工分开,并承诺医治,
这项举动造就客工确诊人数急数飙升,以每天数百病例增加。也因为马上实施隔离,使他们暂时不会接触其他人。

经过数个星期,本地新增患者控制在个位数的结果,趋向稳定。阻断器已起到作用,虽然无法达到0新增案例,政府决定不再展延,正式步入后阻断器时代。

出门需戴口罩,进商场需扫描ic, 上下班需扫描 SafeEntry QR码,同事间需保持1公尺的社交距离,不能堂食只能外带等。大家都小心翼翼地保护,8个星期自我封闭下的结果。

因为管理透明,有依有据,因此熟知内里乾坤的我们还是蛮乐观的。

新加坡也在今天公布第4个援助配套,希望帮助中小型企业和待业人士共度难关。政府建国以来第一次动用国家储备来应对这场战役,小国没有印钱的本事,只有靠自己走出困境。

看到政府严正以待,不禁让我对未来的经济产生小小的担忧。觉得自己像待在温水里的青蛙,不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事。但是国家大事,我也无能为力,所以不用自寻烦恼。

现在我能做的,就是守着我的工作,照顾好自己,这样才能在边境开放时回家团聚。我也祝福待业中的安安,要保持乐观的心态,坚持到太阳升起的时候。

我们无法改变疫情,但是可以集结正面的能量,改善磁场。
祝福所有的朋友:身体健康,平安顺意。







11 条评论:

  1. Do our part, stay safe and wish for the best!! i think this will only end once vaccine available...

    回复删除
    回复
    1. sad to say, yes. unless the virus disappear by itself like SARS, else we will have to wait till vaccine or medication available.

      删除
  2.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它什么天然资源也没有就是有钱,用钱能解决问题的就不是问题。

    回复删除
    回复
    1. 他们的钱是日经月累存下来的,算是前人种树,后人乘凉。
      这个例子给自己的启示是:平时多储蓄,危难时才能救己啊。:)

      删除
    2. 是呀,我也是这种观念,未雨绸缪。不过现在的利率也太低了,只好走进投资世界里买点股票,风险利得并存也没办法啦。得之我幸,失之我命。

      删除
  3. 大家一起小心和加油,take care and stay safe!

    回复删除

你们的留言对我而言是很大的鼓励,欢迎留下任何意见与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