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0日星期五

20 Mar 2020 - 马来西亚锁国

如果我也被感染了,我年届50外加患有慢性病,应该无法得到治疗。资源都被保留给生存机会更大的人了。”这是一位意大利医护前线工作人员无奈的感慨。

由于冠病的急速蔓延,意大利医疗体系无法负荷,最终在有限的资源下,做出必须应该先救谁的SOP。在现实里,所有的悲伤,愤慨,害怕都无法改变人类是渺小的事实。

意大利用3千多条人命,告诉世人这个冠病的可怕。由于情况失控,我无法想象若锁国也无法抑止病毒的蔓延;当医疗也宣布战败,后果会是什么。

现在欧洲各国纷纷沦陷,远在非洲也不能幸免。新闻中可怕的一幕,终于冲出荧幕,来到你我的眼前。

马来西亚的现在,和意大利刚开始时,病毒蔓延的情况非常类似。

在政局震荡中,我们错失了防疫的第一关口。当务之急,只能牺牲14天来挽救以避免更大的灾难降临。不要让今天的意大利,变成明天的马来西亚。

每个做出选择的人,都有其得失。我选择留在新加坡工作,失去了和家人共度难关的陪伴;选择回家的朋友,也许必须承受经济上的损失。我们都想要鱼与熊掌兼得,若情况不允许,我们也只能择其一,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保障另外一方的周全。

没有人在这场战役中得利,因为我们都做出了牺牲。感恩所拥有的,祝福我们暂时放弃的。保持正面的心态,积极配合国家的政策。

我们都是战场上的一员,只有各自做好自己的本分,才有可能战胜病毒。若许多人存在侥幸心理,这场战役将会演变成马拉松,我们都将精疲力竭,生死未卜。

最好的本分,就是配合国家政策:14天乖乖待在家里,若无必要无需外出。为了家人朋友,为了站在前线抗战的人,为了国家的未来,乖乖待在家里。

警察,医疗人员等在前线辛苦作战;作为普通人的我们帮不上任何忙。但是如果我们都乖乖待在家,让疫情不能扩散,少一个人去医院,就少一份负担。

希望疫情赶快结束,我好想回家!

2 条评论:

你们的留言对我而言是很大的鼓励,欢迎留下任何意见与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