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2日星期二

Cache Logistics Trust 出粮了 - 2014/7/22

我最稀饭的REIT
也是目前新加坡股票组合中最稳健发展的Cash (啊,错了,是Cache)发股息了

这是今年第3次股息,每股可获得SGD0.02147
taxable income component 2.133 cents + Capital component 0.014 cents
(taxable income component - 公司或非个人股东需要报税,个人股东免税
Capital component - 这个我也不是很明白,总之免税就是了)
 所以每张股票可以获得SGD21.47的股息


这是CACHE今年内所发出的股息
我的平均买入价为$0.947, 所以3次的利息加总共带来接近6.8的报酬
10月还会有一次股息,保守估计全年股息报酬会接近9%

目前股价S1.225, 我很想但是不会追高
(很想他跌价,所以我可以买更多;但是又不希望他跌;矛盾的我)

关于Cache的未来发展,我看了发布的financial report;
-同期租金收入比去年增加了1.7%
- 14/5/14, Cache位于Tampines LogisPark的Build to suit ("BTS" )物流中心(DHL区域中心)展开动土仪式,这项发展预期将会从2016年1月起为公司带来稳定的收入
- 1%的租约会在2014下半年期满,cache管理人已经逐步按照计划改变租约方向 (from master lease to multi-tenanted portfolio),相信公司可以有效改善2015年lease renewal的问题
- 其实其他的报告我也没看明白,有兴趣的人可以点击这里去看看

总的来说, 自己的感觉是公司还是在稳健的发展
因为资料是昨天5点多发布,今天网络上还没什么资料
自己不会分析,只好多找寻看看网络上达人的分析了

对了,我想也许会有人问说什么是master lease
我自己的理解是一家大公司将整个地方租下来(可以是整个厂房,或办公楼),租约5-10年(不确定多久,一般比普通租约长)他们会将不需要的地方分租出去(就是当二房东),这些租户的租约不能比master lease长(如果master lease不续约,而原房东另租他人,租户就必须搬出去。 Master lease 不能提前解约,但是租金会比较便宜,所以各有各风险啦。
 
如果你是房东,你会喜欢普通的租约还是master lease呢?
我的选择是REIT, 不用头痛那么多就有股息收(真是懒人投资啊)
希望我的Cache继续发展,给我更多的CASH,
只要它乖乖的,我不介意持有它到我退休啊
哈哈哈哈





3 条评论:

  1. Rachel ..萝卜讲得没错,我现在觉得也注重Earning + Dividend growth 的股了,因为earning growth 如果每个季度都是10%~20%,股价是极有可能开番的!reit 的时机有点接近尾声了,你的成本价低可以hold 住拿股息!像我hold 了first reit 都4年多囖,最后买的还要追踪到2012年!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哇,那价钱真的很低。现在的REIT都不便宜,但是我还是很想买一些回来。(想要有几乎每个月都有股息收的感觉,啊~~我在想什么)
      会开始留意有潜质的股票再买进来,向我这样下去也不是办法~
      我也想要有股票开番的喜悦,真是一个贪心的我><

      删除
  2. Thanks Carrot, i'm going to explore the forum today!yeah!!
    I'm adjusting my investment portfolio, ideally is 50/50 as I'm become more conservative than previous. Now searching for good share to invest, hahaha

    回复删除

你们的留言对我而言是很大的鼓励,欢迎留下任何意见与想法!^^